纏鬥演習!美F-22對上挪威F-35 「隱形戰機」大PK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美軍2架F-22匿蹤戰機和挪威2架F-35戰機在當地時間15日進行纏鬥演習,這2大戰機互相對抗的項目,除了加增加挪威戰力、威懾力之外,也能加強北約聯盟彼此之間的關係。此外,有越來越多F-35戰機抵達歐洲,預計挪威在未來會有52架。

▲▼美國空軍F-22戰機在挪威上空接收燃料,準備和挪威F-35進行對抗演習。(圖/路透社)

▲美國空軍F-22戰機在挪威上空接收燃料,準備和挪威F-35進行對抗演習。(圖/路透社,下同)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軍一共派出13架F-22戰機抵歐,其中2架在15日與挪威進行演習,其他則短期部署至希臘、波蘭等地,未來幾天將在不公開地點進行訓練任務。美空軍歐洲總部第5代戰機整合部門負責人郝克(Leslie Hauck)上校表示,在挪威僅部署一天,但可以為北約盟國奠定隱形作戰能力的基礎。這是在俄羅斯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之後,美軍安撫歐洲盟友的舉動之一。

報導指出,有越來越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戰機抵達歐洲,這是世界上最先進、昂貴的武器系統。郝克在挪威奧蘭空軍基地強調,「為迎接未來任何一個潛在對手,每一次的訓練,都能讓我們擁有更好的準備機會」,現在奧蘭基地一共駐有6架F-35戰機,未來將高達52架。

報導寫道,駕駛挪威其中一架F-35戰機的空軍少校翰奇(Morten Hanche)說,與F-22戰機模擬作戰是非常好的訓練,特別是F-35能壓制其他非隱形戰機。不過翰奇拒絕透露「輸贏」,僅提到「F-22是非常強大的對手」。

▲▼美國空軍F-22戰機在挪威上空接收燃料,準備和挪威F-35進行對抗演習。(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