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黃海軍演嗆美台 試射巨浪-3潛射導彈可直攻紐約

解放軍黃海軍事演習傳出成功試射「巨浪-3」型洲際潛射彈道導彈。(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解放軍黃海軍事演習傳出成功試射「巨浪-3」型洲際潛射彈道導彈。(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出訪前夕,解放軍一連4天在黃海舉行大規模演習,外界認為此舉震懾台灣意味濃厚。據《多維新聞》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大陸當時的「重大軍事活動」,確認是試射射程推估遠達1萬2000公里,可直接從南海海域攻擊美國紐約、華盛頓等主要城市的「巨浪-3」型洲際潛射彈道導彈

事實上日前已有大陸網友稱,在海上「偶遇」了解放軍的032型潛艇,當時就已流傳其非常可能就是為試射巨浪-3而出海。資料顯示,只建造1艘的032型潛艇是現役全球最大的常規動力潛艇,水下排水量6628噸,該艇配備不同規格的垂直發射井,主要任務是實驗新一代潛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

032潛艇是在去年8月被拍攝到停靠在大連附近、與旅順海軍基地相鄰的遼南船廠,圖片顯示該潛艇帆罩的後部升高,很可能就是為了容納更長的潛射彈道導彈發射管。當時中國觀察人士認為,這樣的改造動作為巨浪-3潛射導彈而來,預計將裝備在下一代096型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上。

▼032型常規動力潛艇進行改造,外界分析就是為了試驗下一代「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032型常規動力潛艇疑似正在進行改造,《詹氏防務周刊》分析,該潛艇帆罩的後部升高,很可能就是為了試驗下一代「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被視為中國水下部隊未來最具威脅的「國之重器」,巨浪-3是由陸基型「東風-41」洲際導彈改進而成,射程可遠達1萬2000公里,若從南海海域可攻擊美國紐約、華盛頓等主要城市,在中國近海發射則可覆蓋美歐全境,預計2020年服役。至於搭載巨浪-3的096型潛艇,目前也已被多方消息證實其正在建造中。

據了解,在中國工程院院士、海軍工程大學電力電子研究所所長馬偉明帶領團隊所研製出「在世界上第一個領先項目」的潛艇無軸泵噴推進器的助益下,未來096潛艇能夠達到33節的最高航速,如果以滿20節的持續靜音巡航,潛艇發出的噪音只有95分貝,基本上已經處於世界領先水平。此外,有了巨浪-3型潛射導彈,再配合馬偉明團隊研製的綜合電力系統,096絕對有實力成為美國的心腹大患。

▼中國海上大閱兵首次亮相的094A型核潛艇,其更高的龜背也有可能搭載巨浪-3潛射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海上大閱兵094A型核潛艇首次公開亮相,更高的龜背很有可能搭載射程達1萬2000公里的巨浪-3潛射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