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9機皇在台開賣銷售成長拼1成!華為台灣卻嗆新機將取代三星

▲台灣三星找來天后蔡依林代言Note9旗艦機,力拼新機銷售成長1成,卻再遭華為痛批新機沒創意、預告新旗艦將取代三星。(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台灣三星昨天(8/15)公開Galaxy Note9台灣上市情報,配備6.4吋2K解析度曲面螢幕、S Pen功能加入藍牙遙控功能、相機加入場景辨識、電池容量加大到4000mAh等相較前代有多項升級內容,卻慘遭對手華為痛批新機沒創意,華為台灣還發文預告新旗艦將取代三星。

在Galaxy Note9全球發表會前夕,三星電子釋出3支預告影片嘲笑iPhone X的電力、儲存空間、雲端備份的不足,同時強調Galaxy Note9將在電力、儲存空間、雲端應用上超越Apple iPhone。相同的手法卻遭到華為「致敬」,在三星Galaxy Note9發表會當天,華為在官方Twitter反將一軍,強調華為P20 Pro相較P10在拍照進行了大幅度提升,比如4000萬畫素的三鏡頭、5倍變焦等等,藉此反諷三星Galaxy Note9只是小幅度升級,同時預告「猜猜接下來還會帶來什麼...」

▲華為在三星發表Note9當天,於官方推特以自家產品是「真正世代的升級」來嘲諷三星。(圖/擷取自推特)

眾所皆知,台灣是三星Gaalxy Note系列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廷柱在發表會上公開表示,三星Note系列不僅開創了Phablet大螢幕手機的潮流,更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經典代表旗艦機,在台灣,歷代Galaxy Note系列銷量均搶進全球銷售排行前5名,至今已累計近270萬用戶,其中近85%的Note用戶願意推薦他人使用,高達64%的Note使用者是S Pen的忠實用戶。藉此證明三星Note系列受到台灣消費者歡迎的層度,最後還以一張Bixby智慧助理與IoT生態系圖片預告三星的下一步規劃。

▲台灣三星總經理李廷柱以張Bixby智慧助理與IoT生態系投影片預告三星的下一步。(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預估,2018全年台灣整體手機市場銷售額持續朝高階移動,若以18,000元為分水嶺,銷售量預估高階:中低階預估為3.5:6.5,銷售額高階:中低階則約為6.7:3.3。他引述相關調查指出,消費者現在青睞的手機需要具備「大容量」、「大尺寸」、「高效能」與「強拍照」,這些Galaxy Note9都兼備,尤其Note9 比 S9 的拍照功能多了場景智慧辨識功能,加上 S Pen 的強大功能,這都是消費者最期待的。

陳啟蒙指出,雖然今年手機市場較疲乏,但結合舊換新、12期分期零利率、異業合作,加上電信商補貼之外,同時提升電商和Open Channel的配貨佔比從原本的7:3,到6:4,以多元的方式接觸不同的消費者,期望銷售額Galaxy Note9相較前一代能有20%以上的成長,銷售量預期與Galaxy Note8相同為基礎、拼10%成長。

反觀希望今年突破2億支手機銷售的華為公司,台灣是該公司最早投入經營的海外市場,面對三星推出旗艦機,除了華為官方推特的反諷,華為台灣以更直白的口吻,貼文指出「感謝SAMSUNG,再次讓我們驚豔對手機的想像,反思創新與突破的定義,沒有無所不能只有突破可能,這精神,我們來接棒。」意圖很明顯,希望借勢影響輿論,暗喻下一代旗艦機(Mate 20)對比Galaxy Note9將會是「真正的升級」,並將取代三星。

▲華為台灣粉絲團貼文嗆對手。(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CEO余承東日前透露,「我們下半年發表的晶片,將會遙遙領先高通S845和蘋果的晶片。」這正代表華為新一代處理器「麒麟980」將會超越現有處理器。不僅如此,余承東口中「很嚇人的技術」GPU Turbo也被證實會被導入華為日後推出的每一個產品中,讓中階機也有「天上飛」的效能,至於先前在榮耀Note 10 首次推出的CPU Turbo技術,也被說明會導入在部分產品當中。依照近期傳聞,華為Mate 20在效能與拍攝上,都很讓人期待。

▲華為CEO余承東今年初在法國巴黎推出P20系列旗艦廣受好評,IDC 2018 Q2甚至擠下Apple站上全球出貨第二寶座。(圖/記者洪聖壹攝)

談到台灣銷售策略,今年四月,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在首間旗艦店開幕時,便向記者強調今年一定要讓經銷和合作夥伴,大家都賺錢。在台灣,雍海一反往年華為作風,大量引入華為品牌手機,首間旗艦店開幕後,還要進軍中南部,在這同時還要自己搞電商、經營「花粉」。

台灣三星後續也在台北三創為門市注入全新Joyful pioneers(愉悅先驅者)設計店格,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喊出要在兩年內達成所有門市年輕化的目標,並將以「ONE SAMSUNG」理念進行品牌重塑,重新思考 O2O 的線上線下佈局也預告今年將經營新零售。

三星、華為你來我往,絲毫不把Apple新一代iPhone看在眼底,為下半年旗艦機戰另開品牌戰新篇。而除了三星、華為,另一方還有積極經營台灣市場的小米跟OPPO、vivo,最終誰能在今年度笑傲江湖,成為消費者最愛品牌,產品實力、服務與速度仍是最終決勝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