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85度C「在商言商」 張善政:被懷疑台獨這是很悲哀的事情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路過」85度C美國門市後,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85度C發出聲明表達支持九二共識,總統府則發文表示不滿。對此,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15日力挺企業「在商言商」,他說現在是一個敏感時機,對小英政府表現善意都被懷疑是台獨,「這是很悲哀的事情」,他建議政府應該要謹言慎行,別讓民眾的支持變成戴上台獨帽子這樣就太冤枉了。

前總統馬英九與張善政15日都出席競爭力高峰會,雙雙都談到兩岸關係,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兩岸關係跟九二共識的關聯是「相合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並表示憲法也不排斥統一,只是真的要統一方法得要和平,過程也要民主,不然台灣不會接受。

▲▼馬英九、張善政出席2018台灣競爭力高峰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馬英九、張善政出席2018台灣競爭力高峰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張善政則是在會後受訪指出,現在是一個敏感時機,小英政府的兩岸態度,讓民眾或企業表現善意都被懷疑是台獨,「這是很悲哀的事情」,他強調從商業角度來說,在商言商,企業當然會希望兼顧全球市場包含大陸,因此他建議政府應該要謹言慎行。

「不要民眾對你表示好感,好像就被戴上帽子支持台獨」,張善政說,這樣被畫上等號太冤枉了,再次建議政府要謹言慎行,尤其在台獨議題、意識形態等等都盡量不要談,民眾才比較可能支持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