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國74年「4房2廳別墅」30萬!他挖出報紙嚇壞:月薪20K 網淚找賴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物價真的回不去了啊!一名男網友挖出33年前、民國74年的報紙,竟發現南投吉利路4房2廳房子、40坪庭院、停車場,全買下來只要30萬元,極為划算;不只房屋廣告很殘忍,他翻面看到徵才那一區更想哭,包裝員、隨車小弟每周日公休,月薪還有2萬,與現在慣老闆趨勢「22K」也只差2000元而已。

▲▼民國74年「4房2廳別墅」30萬!他挖出報紙嚇壞:月薪2K 網淚找賴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一份報紙讓人看清現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多張報紙照,上面清楚寫道,台中化妝品公司徵男女包裝員,月薪2萬,工作輕鬆;隨車小弟則是月薪2萬,每周日公休,包吃包住,且不論哪位員工,都享有勞保,待遇相當不錯。

▲▼民國74年「4房2廳別墅」30萬!他挖出報紙嚇壞:月薪2K 網淚找賴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南投這棟4房2廳別墅只要30萬,還加贈40坪庭院、停車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另一張賣屋照片可見,南投吉利路幸福花園別墅超便宜,只要30萬就能買走4房2廳的房子,再加贈40坪庭院、停車場,而且立即交屋。

此張照片引起網友悲痛表示,「不吃不喝15個月就可以買4房2廳,反觀現在...」、「基本薪資漲20%,物價指數貴20倍」、「那個姓賴的不是說『薪水要4萬8,不夠跟老闆討嗎?』」、「台灣已經菲律賓化了,過去20年菲律賓瑪麗亞滿天下,未來將由台灣歐巴桑取代」。

▲▼民國74年「4房2廳別墅」30萬!他挖出報紙嚇壞:月薪2K 網淚找賴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民國74年月薪2萬,還包吃包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人回憶當年道,「74年作業員一個月大約7至8000左右吧,我媽當時在自助餐上班一個月約9000」、「 說真的別傻了,當年房貸利率18%,光借100萬利息錢就18萬,20K在當年有辦法買房子?」、「我阿公2000元買了一塊地,去年那塊賣了100多萬」。

不過過去便宜房價真的只是剩一場回憶,記者從仲介網站查詢發現,南投吉利路隨便一間透天屋都要340萬起跳,平均一坪最便宜13.7萬元;而4房2廳的型態要價420萬,坪數為24.92坪,平均一坪16.9萬元,與33年前差很大。

▼現在南投同路段,4房2廳房屋價格已飆到420萬。(圖/翻攝自房仲網)

▲▼民國74年「4房2廳別墅」30萬!他挖出報紙嚇壞:月薪20K 網淚找賴神。(圖/翻攝自房仲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