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11.5坪公寓7.8萬!他挖出民國63年廣告嚇壞 網嘆:中和1坪200

▲▼民國65年新莊區11.5坪房價7.8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7.8萬超嚇人的價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物價年年飛漲,有時候看到當年的價位,會讓人大嘆「回不去了」。就有一名網友挖出44年前、民國63年的報紙上的廣告,竟發現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11.5坪的房子,只要7.8萬元,崩潰想哭的他趕緊PO在爆廢公社,引起許多網友共鳴說,「如果時間能重來,我房產、土地要多買幾塊。」

從PO出的畫面中可以看見,一張泛黃的報紙上寫著「獻給小家庭的朋友們,推出我們的傑作!在新莊鎮中港路我們開闢了4000戶大社區」,接下來介紹突然放大紅字寫著,「11.5坪祇(只)要7萬8仟元,正邦新莊社區」,想要買此房還得先交出訂金5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社區還標榜11.5至20.7坪任君挑選,主打客戶為小家庭,左下角還有郵戳的造型,寫著「第一批甜蜜小家庭型,經濟實用,房價低廉」,廣告介紹用語則是與現在差不多,一樣是「光線充足、交通方便,距鬧區僅10分鐘可達」。原PO在貼文上說明,此照片是民國63年。

▲▼高雄85大樓,高雄,高樓,景點,觀光,旅遊(圖/記者季相儒攝)

▲房子越蓋越高,房價也跟著越來越貴。此圖為高雄85大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張照片引起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以前錢比較大」、「民國63年,一碗陽春麵才5元」、「民國63年,1000元可以養一家人了」、「民國63年薪水也很薄」、「民國63年,10萬可以和郭台銘一起開鴻海」、「50年代,中和華中橋附近的空地一坪200塊」。

也有人認為,「說什麼當年陽春麵一碗5元,假設現在一碗50元,算算是漲10倍;當時房價7.8萬,漲10倍也才78萬,現在哪裡有78萬的房子?」、「現在78萬的房子,大概只剩靈骨塔位了...」、「現在的房價都是炒作起來的」、「回不去啦~~~~~」、「已失良機了」、「看了好想哭」。

其實現在房價已非當年,從仲介網路查詢新莊區中港路的房屋,一坪房子貴開到58.9萬,最便宜也要13.3萬,隨便一間公寓都要400萬起跳,與當年真的差很多。

▼現在新莊區中港路房價,一坪價格(紅框處)隨便都要13萬,最貴開到58.9萬。(圖/翻攝自房仲網)

▲▼民國63年新莊區11.5坪房價7.8萬。(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民國63年新莊區11.5坪房價7.8萬。(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