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嬤「竹竿牽散步」失明丈夫 兌現48年前許「這輩子」承諾

▲▼七旬妻子竹竿牽雙目失明丈夫散步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夫妻倆沒有因為生病而打敗感情,每天都會一起散步。(圖/翻攝自重慶晚報,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四川富順縣76歲的阿公唐益豐的眼裡,與小1歲的妻子黃述芬之間的竹竿是這輩子最好的禮物。去年10月他眼疾加重,導致雙目失明,這時妻子就成為自己的雙眼,每天一起牽著撿來的竹竿散步,兌現當初許下的承諾「這輩子我們就相互依靠了。」

據重慶晚報報導,唐益豐和黃述芬於1970年結為夫妻,結婚那天舉辦的簡單,沒有婚紗沒有宴席,只有丈夫在婚禮上許下最真摯的承諾,「從今天起,我管你這輩子了。」她輕聲回答,「這輩子我倆就相互依靠了。」

75歲的黃述芬經姐夫介紹認識唐益豐,「第一次見到他,印像中話並不多,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這就認定了,看中他是個老實人。」唐益豐則說,當時的黃述芬很多人都想跟她認識,「偏偏選上我了,我這輩子也夠幸運的。」

婚後,唐益豐在富順縣供銷社工作,妻子在一家醫院當藥劑師。他說,雖然窮,但還是偶爾帶妻子出門到附近的鎮子轉轉,「我喜歡看報紙,常讀報紙給她聽,讓她曉得外面的世界,年輕時我帶她看世界,現在我眼睛看不見了,換她帶我看世界了。」

夫妻倆2002年時退休後來到重慶跟兒女們生活在一起。但從第2年開始,唐益豐查出患有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影響雙眼視力,2010年12月的某一天,起床突然看不清東西,妻子站在面前也只能看到人影;2017年10月病情更導致雙眼失明。

▲▼七旬妻子竹竿牽雙目失明丈夫散步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黃述芬說,丈夫生病後全身長疹子,「我每天去山上挖蒲公英來給他熬水洗澡,並用過十幾種草藥來給治病。」她家中陽台上則有一袋五顏六色的藥草,自從丈夫再也看不到之後,家裡的擺設也都維持原樣,很怕對方會因此撞到。

「一根1.5公尺的竹竿、一台手持收音機」,妻子走在前面,右手緊緊握住竹竿一頭,丈夫握住竹竿另一頭走在後頭,這樣的散步每天早晚會有出現。而竹竿是黃述芬採藥時從彩雲湖公園撿來的,「我喜歡散步,視力還在的時候每天要走7、8公里,習慣了,不想他每天悶在家裡。」

唐益豐有次獨自出門,撞倒了一位老人,好在對方給予了諒解。自那之後,妻子黃述芬就立下規矩,「出門可以,一定得我一起出門」,之後就牽著雙目失明的丈夫,一邊小心提醒他注意腳下,一邊分享小區的變化。

▲▼七旬妻子竹竿牽雙目失明丈夫散步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