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大陸首家3D打印文化博物館 上海寶山開館

▲▼大陸首家3D列印文化博物館,在上海寶山開館。(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首家3D列印文化博物館 上海寶山開館。(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大陸首家3D打印文化博物館 在上海寶山開館

長江入海口的上海寶山區曾以重工業聞名,如今轉型成為現代化濱江新城區。位於入海口畔的3D打印博物館更是大陸首家以增材製造(3D列印)和三維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館中收藏數千件3D列印技術的應用成果、各式互動體驗設施,吸引青少年們探索體驗。(中新網)

《福建》福建省今年計畫建設15家現代農業智慧園

福建省今年計畫建設15家現代農業智慧園,包括福州市的福建省火麒麟食用菌技術開發公司、長樂雪美農業開發公司、福建光陽蛋業股份公司等3家公司入選。省級現代農業智慧園建設內容,包括開發可視化管理系統、建設智能化管理系統、建立生產指揮調度中心等,著力推進農業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衛星遙感、虛擬現實、智能感應等信息化新技術、新裝備,投入到農業生產、加工、服務等領域的綜合應用。(新華網)

《貴州》7個東部城市扶貧 貴州到位資金18億人民幣

貴州省制定《貴州省東西部扶貧協作2018年工作要點》,明確2018年11項重點任務,出台省級加強工作統籌的任務清單,台賬化、清單化推動工作落實。今年廣州、寧波、大連、上海、杭州、蘇州、青島7個東部幫扶城市均加大財政資金幫扶力度,預計投入財政資金19.14億人民幣,目前已到位資金18.05億人民幣,計畫安排啟動實施扶貧項目691個,直接惠及貧困戶21.24萬多人。(中新網)

《廣東》中集集團擬將旗下車輛業務「分拆上市」

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股份有限公司9日公告指稱,旗下中集車輛集團境外上市的相關方案取得董事會審議通過,計畫上市地點為香港聯交所主板。如果中集車輛獨立上市成功,意味著中集集團旗下除了空港、消防裝備、能源化工以及食品裝備業務之外,將再增添一個獨立的上市平台。根據公告,上市方仍有待中國證監會等相關監管部門核准,並且需要提交股東大會審議。(中新網)

▼中集集團擬將旗下車輛業務分拆上市。(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集集團擬將旗下車輛業務分拆上市。(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國際機器人挑戰賽北京開幕 超過30國、2000多名選手參加

2018國際機器人挑戰賽11日在北京開幕,吸引來自大陸、俄羅斯、韓國、德國、馬來西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68支隊伍、2288名選手參賽。賽事是由奧地利科技部、奧地利計算機創新實驗室於2004年創立,至今吸引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上萬人參與,是為歐洲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賽事,也是全球最大型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大賽之一,每年都會舉辦一屆。(中新網)

《重慶》重慶市建設行業一線從業人員 全面啟用電子證書

重慶市城鄉建委10日發布《關於啟用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一線從業人員電子證書的通知》,本月起全面啟用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一線從業人員電子證書,停發同名紙質證書。本次電子證書發放範圍,包括現場專業人員證書、建築工人技能證書以及農村建築工匠證書,佔行業從業人員總數80%以上。(中新網)

《貴州》貴州「市市通高鐵」項目全部獲批建設

中國鐵路總公司和貴州省政府日前聯合批覆盤縣至興義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標誌著貴州省市州所在地「市市通高鐵」項目全部獲批建設。根據批覆,擬建盤興鐵路起於已建成開通的滬昆高鐵盤州站,經由保田鎮到興義南,全長98.3公里,並且新設保田站、興義南站。建設標準為高速鐵路、雙線、時速250公里,預計2025年、2030年最大區段客流密度達到488萬人和698萬人。項目總投資139.7億人民幣,由中國鐵路總公司和貴州省合作建設,已經完成初步設計文件審查,將在2018年底前實現全面開工建設。(人民網)

《北京》大陸下調14種抗癌藥採購價 9月起患者有機會買到

大陸國家醫療保障局日前印發《關於做好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品醫保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調整的通知》,下調14種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的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要求今年9月底前各省級藥品集中採購平台,都要按照調整後的新價格公開掛網採購。14種抗癌藥均為國家醫保藥品目錄中的品種,其中12種是2017年談判降價之後納入目錄,其餘2種是2015年國家藥品價格談判的藥品。(中新網)

▼大陸下調14種抗癌藥採購價。(圖/視覺中國)

▲▼大陸下調14種抗癌藥採購價。(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