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桃園觀塘淨灘關懷海洋 董事長戴謙:實踐維護生態承諾

▲▼107中油年度媒體宣傳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一起與民眾參與淨灘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關懷海洋.潔淨地球」企業形象,台灣中油公司今天(11日)在桃園市觀塘地區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舉行淨灘活動,吸引當地居民及公司員工、眷屬將近千位人員參與,連董事長戴謙、總經理李順欽也一同共襄盛舉,親自與民眾一起撿拾海灘垃圾,實踐關懷海洋、潔淨地球的企業經營目標與承諾。

台灣中油除了各廠區不定期舉辦各項環境清潔活動外,從102年起即開始辦理全台各地聯合淨山淨灘活動,今年已邁入第6年,除了強健身心、凝聚員工情誼外,並能促進廠區附近鄰里互動,不僅達到睦鄰目的,也廣獲好評。而今天舉辦的「2018關懷海洋.潔淨地球」淨灘活動選在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舉行,近千人頂著酷熱天氣沿著海岸防風林步行,並來到台電大潭電廠溫水排放口開始淨灘直至前端圍堤。

▲▼107中油年度媒體宣傳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107中油年度媒體宣傳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總經理李順欽等人也到場與民眾一起將海灘上各式各樣的垃圾,包括塑膠袋、鋁罐、塑膠瓶等撿進垃圾袋 。董事長戴謙表示,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電廠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氣發電廠,肩負供應北部民生與工業用電的重大責任,台電公司規劃於大潭電廠增設4部燃氣發電機組,期望第三接收站能盡快通過環評興建啟用,以解決北部缺電問題。

戴謙表示,台灣中油為提供大潭電廠發電所需天然氣,需要儘速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以便貯存進口的天然氣,並為了台灣的乾淨空氣,第8機組燃氣的原料液化天然氣(LNG)期望能夠在111年至112年提供,這是非常重要的佈局。

▲▼107中油年度媒體宣傳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戴謙強調,為推動這項計畫,台灣中油已採原地迴避方案,開發面積也由232公頃縮減至37公頃,除認養白玉及觀新藻礁區域,亦對工業區、工業港的維護義不容辭,期能兼顧能源發展與環境保護目的,而此次舉辦淨灘活動看到居民參與熱烈,讓活動更具意義,也落實台灣中油在地服務及環境保育的信念,未來台灣中油一定會努力實踐維護生態、環境保育的承諾,成為觀音地區居民永遠的好厝邊,讓大家生活越來越美好。

台灣中油總經理李順欽則說,感謝今天許多民眾共同參與桃園觀塘淨灘活動,並期望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啟動後,能更加深與當地居民的互動,也承諾會將此區做到世界級水準。另外,除了淨灘活動外,今天活動中也穿插「潔淨能源」等影片播放,以及環保相關知識搶答遊戲,藉此和當地民眾互動,炒熱活動氣氛。

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將撿拾到的垃圾分類,希望為在地的環境整潔盡一份心意。總計這次淨灘回收量,共清出一般垃圾1105.5公斤、寶特瓶103.4公斤,以及鐵鋁罐4公斤、玻璃瓶22公斤等。

▲▼107中油年度媒體宣傳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油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