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於4.8萬怎跟老闆說?故宮推「加薪聖旨」 回來「多一張紙」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6日指出,台灣勞工平均月薪為4.8萬元,勞工在談薪水時,可以向資方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賴清德此話引起網友批評「說了就會加薪?不是被資遣嗎?」。事隔不到一周,故宮小編再跟上時事,KUSO推出「聖旨」來解決民眾低薪煩惱。

賴清德6日接受「YAHOO!TV彭博士(彭啟明)觀風向」節目專訪時表示,這個月薪平均4.8萬的數據,等於是政府在跟資方講說「你有賺錢啊!那現在的平均總薪資是多少?你不可以給我太低的薪水,它等於是一個行情,跟社會上講行情是怎麼樣,那讓我們的朋友,當他要去談薪資的時候,他有根據可以跟資方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賴揆這一席話引起網友不滿,「老闆說:我可以給你更低」、「然後我就沒工作!?」、「你的老闆(人民)覺得給你的薪水太高了」、「真的X話連篇」、「這個真的有笑點!等賴神再回去開診所時,我一定要去應徵」、「他真的是台灣人嗎」、「結果我明天不用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上賴揆「對老闆提加薪」時事,故宮小編趁機推出「聖旨到」便條紙,讓皇上幫你開口。(圖/翻攝自故宮精品)

▲跟上賴揆「對老闆提加薪」時事,故宮小編趁機推出「聖旨到」便條紙,讓皇上幫你開口。(圖/翻攝自故宮精品)

故宮小編也於11日跟上時事,貼出「『聖旨到』便條紙」的購買連結,一旁寫著「覺得薪水太少,不敢跟老闆提加薪?那就讓皇上幫你講!聖旨到便條紙,讓人跪著接下公文夾!」。從圖片顯示,原本空白的便條紙上,用紅筆寫著「請幫此人加薪」。

不過故宮小編也提醒「#使用效果因人而異」、「#公文夾回來可能附上另一張單子」。至於「另一張單子」會寫什麼,就留給大家發揮想像空間了。網友們留言寫道「太上皇:把要求加薪的人拖出去斬!」、「附上⋯請款單?」、「我覺得是自願離職書」、「這個便條紙好精緻喔~」、「小編!快跟上延禧攻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