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你怎看賴神說要有48K」 他問老闆悲劇了:懺悔說錯話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托育補助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徳強調,並不是用這個數據來讓收入比較沒那麼高的國人不高興,而是要讓老闆知道,當市場上失業率已經下降到3.66%,更應該調高薪水。(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平均月薪約4.8萬,勞方可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引發正反討論。一名男網友真的這樣跟老闆說,結果發生悲劇,「懺悔自己說錯話」。「宅神」朱學恒則批評賴揆說法,這跟民眾平常拿的薪資不一樣,拿這個灌水數字跟老闆講「鐵定被打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計總處最新公佈5月份的平均薪資,漲幅創18年來新高,平均近4.8萬,卻讓民眾認為薪資所得與政府公布數據落差很大。賴清德6日接受專訪時指出,月薪平均4.8萬的數據,等於是政府跟資方講,有賺錢就不可以給勞方太低的薪水,是一個行情價,「那讓我們的朋友,當他要去談薪資的時候,他有根據可以跟資方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但賴清德這段話卻在網路上挨轟,甚至被封是「幹話王」。對此,賴揆在7日播出的電視專訪再次解釋說,只要講到平均值,一定有至少一半的人達不到標準,這像過去唸書時會有平均身高、平均分數,只是想要知道一個班級的狀況、一個指標,所以用平均總薪資也是想要跟過去比較,了解目前的狀況如何,「老闆如果給我太低,我可以跟他講說,目前其實台灣的經濟,其實是有在進步的。」

▼您的薪水有到4.8萬嗎?(圖/示意照/記者陳亭伃攝)

▲▼上班族、小資女、領薪水、加薪。(圖/記者陳亭伃攝)

賴清徳強調,並不是用這個數據來讓收入比較沒那麼高的國人不高興,而是有一個積極目的存在,就是要讓老闆知道,當市場上失業率已下降到3.66%,市場上的人力不多了,更應該調高薪水,「你一定要提高薪水,更何況平均總薪資,已經比以往增加了,你更應該要提高薪水。」

對此,一名網友8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分享上午和老闆的對話,「我:『老大,賴神說薪資要有48000耶,你怎麼看!』老闆:『喔...那你以後這個月開始薪水都扣到48000!』。」他說,「懺悔自己說錯話」。

對於賴揆說法,朱學恒近日在臉書粉絲團提到,賴此番言論和民眾平常拿的薪資不一樣,更別提平時拿的薪資還要扣掉健保、勞退、伙食費等,「拿這個數字跟你老闆講鐵定被打死」。他更問網友,「你覺得你老闆數學好的話能夠接受嗎?真的很著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