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流落阿富汗街頭 國台辦:台胞遇困「我們都會提供協助」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女青年於8月初赴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時,因受騙而流落街頭,最後受到大陸駐阿使館的幫助才順利返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同胞無論在海外什麼地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會提供協助。」

對於受困的台灣女青年受到大陸的協助,如果之後還有台灣同胞在海外旅行遇到類似情況,會如同提供救助?馬曉光表示,了解,今年8月初,一名台灣女青年赴阿富汗喀布爾旅行,因受騙流落街頭,「我駐阿使館人員獲悉情況後,及時對該青年提供救助,保障安全並提供經濟資助,最後平安返台」,這名台灣女青年對此深為感動並一再致謝。

馬曉光指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兩岸同胞一家親,台灣同胞無論在海外什麼地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會提供協助,同時也希望台灣同胞赴海外旅行提高安全意識,如遇緊急情況,立即報警並聯繫我駐相關國家使領館。」

針對大陸取消「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事項」,國台辦也就此表示,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從此,台灣居民來大陸工作將和大陸居民一樣,不再需要辦理專門的《台港澳人員就業證》。

馬曉光介紹,在大陸工作的台胞可以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工資支付憑證或社會保險繳費記錄作為就業證明材料,依法享有各項勞動保障權益,在失業後可按規定進行失業登記,享受公共就業服務。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