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沙中線」前後設計圖矛盾 路政署:對他們真的沒信心

▲▼港鐵示意圖。(圖/翻攝自MTR臉書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7日召開港鐵「沙田至中環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記者會,路政署署長鍾錦華表示,港鐵公司在今年6月、7月兩次提交的資料前後不符、互相矛盾,而且與屋宇署同意的平面圖不符。由於問題嚴重,相關資料已經交給警方跟進,鍾錦華直言,「我們對他們真的沒有信心,事件大概就是這樣。」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港鐵公司今年6月15日向路政署提交報告,內容包括月台層板及連續牆的設計。路政署及後與港鐵公司不斷跟進,就事件報告中的技術事宜及相關工作提出相關質詢及要求澄清。

在政府跟進過程中,港鐵公司於今年7月13日回覆路政署,提交連續牆的圖則。經路政署及屋宇署同事細心研究,發現這些圖則與早前屋宇署已同意的圖則不相符,亦有嚴重偏差,帶出嚴重問題:

(一)7月13日提交的圖則與早前六月十五日報告所顯示的並不相符,亦與屋宇署已同意的設計不符。

(二)7月13日提交的圖則顯示採用的螺絲頭(couplers)數量,較6月15日報告所提及的少了大概2 000個。

(三)港鐵公司曾向路政署提供書面資料,證明地盤工程採用了23500個螺絲頭。如果7月13日提交的圖則屬實,政府部門對相關書面資料是否真確有所懷疑。

經路政署多次追問,港鐵公司至今仍未能解釋為何出現上述的情況。陳帆強調,港鐵公司工程項目管理團隊6月15日提交的報告與7月13日提交的平面圖,明顯前後互相矛盾;經過政府部門多次追問後,仍未能作出合理解釋,「政府認為事態嚴重,亦必須及早向公眾公布;同時認為港鐵公司工程項目管理團隊,我們所指的是沙中線工程項目管理團隊,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對此感到極度遺憾。」

路政署署長鍾錦華也說,「基於這麼多問題,到現在我們對沙中線工程管理層的信心,我們對他們真的沒有信心,事件大概就是這樣。」

▲▼港鐵調查報告找嘸「剪鋼筋真凶」 路政署報警處理。(圖/翻攝自MTR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