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火警/家屬放棄大兒子急救 恐「母子3人亡」獨留父過88節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三街4日早上8時許發生火警,楊姓母親(44歲)和兩個兒子躲在廁所內,被濃煙燻昏後母親與哥哥搶救無效,13歲的陳姓大兒子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後雖一度恢復生命徵象,轉往兒科加護病房後仍然命危,6日下午4時許家屬同意放棄急救,母子3人恐皆身亡,獨留爸爸過這個悲傷父親節。

已經過世的楊姓婦人是從中國長沙嫁來台灣,與陳男結婚已經17年,在臉書中放滿了跟家人的合照,甚至將小兒子的照片設為手機桌布,不只分享大兒子在八里便利商店開幕活動上表演爵士鼓的影片,也分享了小兒子學習爵士鼓及彈奏烏克莉莉的影片,一家人生活和樂融融。

▼楊姓婦人一家人開心合影,照片3人卻只剩下陳姓屋主獨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楊姓婦人一家人開心合影,照片3人卻只剩下陳姓屋主獨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警方調查,發生火警的八里區華峰三街是一處5層樓的民宅,二樓及三樓屋主是兄弟關係,樓上的四、五樓則是出租,親戚幾乎都住在附近。二樓陳姓大哥(58歲)早年是擔任水泥工,現在已經是半退休,他向警方供稱4日一早7點15分就出門去做水泥,妻子約八點有到神明桌去上香,隨後就出門去種菜,直到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才知道家中發生大火。

而在家中陳姓大哥的兒子一個人在家中,發現火勢後急忙逃出,警消獲報趕抵時他一個人在一樓等待救援,雙手、雙腳有45%約2至3度的灼傷,緊急送往淡水馬偕急救,現在仍在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而在3樓的另名陳姓屋主(51歲)則是凌晨就出門務農,妻子及2個兒子發現火勢後,躲在空間狹小的廁所內,又無對外窗可以脫困。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就戶大隊黃弟勝提醒,民眾會認為躲在浴室內會有水源相對安全,但這其實是錯誤閨念,火場當中最重要的是地免濃煙的侵襲,且許多廁所的門都有通風口設計,反而濃煙會更容易竄入造成死傷。

▼陳姓屋主做完筆錄後掩面快閃離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姓屋主做完筆錄後掩面快閃離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母子3人躲入廁所內反遭濃煙嗆昏。(圖/記者陳豐德攝、住戶提供)

▲▼八里大火。(圖/記者陳豐德攝、住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