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惡火「母子3人躲廁所2死」 昔日合照惹鼻酸!

記者林裕豐、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三街4日早上8時許發生火警,造成楊姓母親(44歲)和陳姓小兒子(13歲)傷重不治,而大兒子(16歲)經搶救後雖恢復生命跡象,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大火無情摧毀一家4口,臉書出遊的開心合照,現在看起來格外讓人鼻酸。

▲▼八里大火。(圖/記者陳豐德攝、住戶提供)

▲火勢猛烈、煙燻3樓。(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住戶提供)

警消指出,抵達現場時就發現大量濃煙竄出且火勢相當猛烈,先在2樓救出一名全身有45%燒燙傷的陳姓男子(26歲),接著在3樓廁所找到昏迷的母子3人,但仍為時已晚,母親和哥哥搶救無效、宣告不治,之後陸續救出5樓1男1女住戶,現場共6人送往淡水馬偕及林口長庚。

火勢在上午9時17分撲滅,警消初步研判,母子3人可能想從陽台逃生,但黑煙密布擋住去路才會躲到廁所裡,卻遭嗆傷昏迷,而起火點疑似為2樓客廳神明桌,但死傷最慘重的竟在3樓,燃燒面積大約15坪。

【相關新聞】新北市八里公寓大火 二樓客廳起火燒死三樓鄰居
【相關新聞】八里民宅大火「母子2人困廁所不治」 火場畫面曝光!

▲▼八里大火2樓屋主。(圖/記者陳豐德攝) 

▲二樓陳姓屋主表示一早就擔任水泥工。(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調查,發生火警的八里區華峰三街是一處5層樓的民宅,二樓及三樓屋主是兄弟關係,樓上的四、五樓則是出租,親戚幾乎都住在附近。二樓陳姓屋主(58歲)早年是擔任水泥工,現在已經是半退休,他向警方供稱4日一早7點15分就出門去做水泥,妻子約八點有到神明桌去上香,隨後就出門去種菜,直到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才知道家中發生大火。

而在3樓的另名陳姓屋主(51歲)則是凌晨就出門務農,妻子及2個兒子發現火勢後,躲在空間狹小的廁所內,又無對外窗可以脫困。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就戶大隊黃弟勝提醒,民眾會認為躲在浴室內會有水源相對安全,但這其實是錯誤閨念,火場當中最重要的是地免濃煙的侵襲,且許多廁所的門都有通風口設計,反而濃煙會更容易竄入造成死傷。

【相關新聞】八里惡火神明桌疑起火點!大嫂:有上香 母子躲廁所釀2死

▲▼楊姓婦人一家人開心合影,照片3人卻只剩下陳姓屋主獨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楊婦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楊姓婦人一家人開心合影,照片3人卻只剩下陳姓屋主獨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接獲通知趕回家的陳姓丈夫原本想衝進火場救妻兒,但被人員擋下當場痛哭失聲。不幸喪身的楊婦從中國嫁來台灣,與丈夫結婚17年,育有2名兒子,還常常在臉書秀出出遊合照、育兒點滴,足見一家人間的好感情,且更讓她引以為傲的是兒子們於跆拳道、音樂方面都有優異表現,如今卻因惡火讓一家4口天人永隔,看著一張張笑顏合照讓人不禁落淚鼻酸。

【相關新聞】八里惡火母子2死 父凌晨「種菜躲劫」悲痛掩面快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