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節/父親罹癌留下保險金助兒創業 女兒:我心中永遠最愛的人

▲▼張家大女兒(圖中)與媽媽(圖右)、妹妹(圖左)感念張爸爸。(圖/國泰人壽提供)

▲張家大女兒(圖中)與媽媽(圖右)、妹妹(圖左)感念張爸爸。(圖/國泰人壽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老公,雖然你已經走了,但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面,一直到現在我總覺得你還在我的身邊,從沒離開過…」張媽媽不捨地說道。張爸爸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曾經罹患胃癌,但因為控制得當,多年來其實都跟一般人的生活沒兩樣。

然而11年後卻又不幸罹患食道癌,前後歷經化療及28次電療後,身體因年紀關係無法負荷治療所帶來的副作用,造成行走及進食困難,張媽媽因此放棄工作專職照顧丈夫,孩子們也會在工作空檔輪流照料父親。父親曾向女兒透露:「我很煩惱,不知道我走了以後,你媽媽怎麼辦?不知道她有沒有錢?」

因為張媽媽是放棄工作,24小時照顧張爸爸,多虧張爸爸年輕時規劃充足的保險保障,讓家人的生活不至於有太大衝擊,在張爸爸食道癌診斷確定的8個月內,共領約70萬元的醫療保險金,相當於每月有近10萬元的預算可供治療,如標靶藥物及醫療費用。

雖然張爸爸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了家人,但他身故後,家人領得的保險給付讓家中的兒子清償了學貸,讓兒子沒有後顧之憂的工作。另一部分也成為孩子創業基金,大女兒在日後成立了夢寐以求的潛水工作室,開幕式當天甚至感覺爸爸陪伴在身邊共同分享達成夢想的喜悅。一家人都相當感念父親留下的愛,就如同爸爸仍在家人身旁照料著,沒有中斷一樣。

女兒最後回憶起爸爸說:「爸爸雖然不愛從口中說愛,但其實他很愛我們、很關心我們。爸爸對我們家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人,然後也是我心中的最愛,永遠最愛、最愛的爸爸。」

張爸爸除了有完整的醫療保障外,更顧全了留愛家人的壽險保障。但國泰人壽提醒,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國人平均保險死亡給付僅約56萬元,若按照保險雙十原則,身故保險金應為年所得10倍,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國人平均年所得64萬元為例,平均身故保險保障至少應為640萬元,可見一般民眾仍有很大的保險缺口,因此除了醫療險,更應留意自身壽險及長期照顧的保障是否規劃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