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台灣遊客受困 外交部:均安全無虞

▲▼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上千人被迫撤離,數千棟建築物被震毀。(圖/路透)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7.0強震。(圖/路透)

記者皮心瑀、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上千人被迫撤離,數千棟建築物被震毀,島上多數地區電力突然中斷,並傳出有台灣遊客受困。對此,外交部6日表示,駐處已與目前在龍目島及其離島旅遊的5組國人取得聯繫,目前均安全無虞,我駐處人員今中午也將搭機趕抵龍目島,提供國人必要協助。

外交部說明,目前在龍目島及其離島自由行的5組國人,其中4組共計12人,另外一組因在龍目島的外島Giligili旅遊,通訊不便,人數尚待確定,但人都安全,而峇里島雖亦受本次地震影響,幸尚無任何國人傷亡情事。

外交部指出,駐處已就本案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續與印尼政府有關機關保持聯繫,持續關注本案,並將與當地國人保持密切聯繫,倘接獲其他國人求助事項,將迅速提供所需協助。

外交部強調,地震發生後已立即電請我駐泗水辦事處瞭解有無我國人遭受波及,並向印尼政府表達對災情及傷亡人員的哀悼與慰問之意,及我願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