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尾?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柯文哲擊敗蔡、朱、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攝影記者張榮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攝影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競選總幹事、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經說,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國、民兩黨的競爭下連任成功,「柯文哲就變成台灣最大尾」。但以現在情勢來看,雖然選舉還沒結束,但柯文哲的人氣似乎已經快要成為「台灣最大尾」。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余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余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中國時報》最新民調結果顯示,2020年總統選舉,在民進黨參選人方面,蔡英文支持度僅13.3%,遠低於賴清德的28.2%;國民黨參選人則由朱立倫以34.7%的支持度,領先馬英九的14.9%與吳敦義5.8%。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在蔡英文、朱立倫、柯文哲三人對陣下,支持度依序為柯文哲31.5%、朱立倫26.9%、蔡英文12.1%。如果民進黨改由賴清德披掛上陣,支持度依序則是柯文哲32%、朱立倫26.7%、賴清德15.4%。兩組對陣結果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暫居第一。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托育補助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進一步交叉分析,柯P支持者以高學歷和年輕人居多,尤其是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柯P支持度高達6成,50歲以上年齡層則以朱立倫的支持度較高。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