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不玩了!退出台北選戰 民進黨:希望繼續一起打拼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5日宣告不參選本屆台北市市長,不過也呼籲民進黨如果敗選,應該要受到歷史的譴責。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她是民進黨資深且重要的同志,希望她繼續和民進黨一起為台灣未來打拼。

呂秀蓮聲明指出,她原本已擘繪好台北國際大都會,希望能重現首都風華,並為台灣固守山海關,無奈受到民進黨阻挫。而她為了避免民進黨將敗選責任諉過於她,她自黨主席提名姚文智參選後,就停止參選活動,「民進黨若果敗選,應受歷史譴責。」

呂秀蓮指出,有鑑於台灣日益陷入內憂外患的風險之中,她決心致力於「投資和平,預防戰爭」的推動;她同時也呼籲全民超越藍綠及統獨對立,發揮良心和智慧,同心協力為台灣尋找第三條路,開創2357萬人嶄新前途。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呂秀蓮前副總統是民進黨資深且重要的同志,「我們尊重她的決定,希望她能繼續和民進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