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互相傷害 兩岸封殺對方官員、民代參加通水

記者胡順惠、蔡浩祥/台北—金門連線報導

兩岸通水儀式今上午九時,分別在金門、泉州晉江同時舉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出席並發表講話,兩岸當局也在通水議題上持續「互相傷害」。據了解,蔡政府近日封殺我方官員赴陸觀禮,陸方也封殺綠營民代赴陸。

快訊/兩岸通水儀式如期登場!田浦水庫湧入2千多金門鄉親

經中央、地方多次協商,金門縣府拍板在今舉行兩岸通水儀式。引水端在泉州晉江龍湖水庫,接水端則在金門田浦水庫,金門約有2000多名鄉親出席;晉江除有劉結一致詞外,分管涉台的福建省副省長、泉州市委書記康濤也會出席盛會。

值得關注的是,採訪這場活動的記者有118人,台灣媒體有12人,足見其關注。

▲兩岸通水儀式今如期在金門田埔水庫舉行。(圖/記者胡順惠攝)

▲兩岸通水儀式今如期在金門田浦水庫舉行。(圖/記者胡順惠攝)

不過,兩岸通水儀式如期舉辦,兩岸當局卻各有動作。縣府高層透露,副縣長吳成典、參議翁自保赴泉州的申請已遭陸委會、移民署等部會經聯審會議否決。

▲福建省供水公司邀請函。(圖/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臉書)

▲福建省供水公司邀請函。(圖/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臉書)

金門縣三位前縣長李沃士、李炷烽、陳水在,都將出席泉州的通水儀式,金門縣議會議員也組團赴泉州,整個團大約有20多人赴陸。

▲遭陸方封殺,無法赴陸參加兩岸通水儀式的金門縣民進黨議員陳滄江。(圖/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臉書)

▲遭陸方封殺,無法赴陸參加兩岸通水儀式的金門縣民進黨議員陳滄江。(圖/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臉書)

雖說陸方是廣泛邀請金門各界,卻獨獨封殺申請赴陸民進黨議員陳滄江。兩岸當局在通水議題上持續「互相傷害」,也成為通水儀式外的另類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