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母親打破7年沈默:他是害羞好孩子,大學才被別人帶壞

▲▼蓋達組織前首領賓拉登。(圖/CFP)

▲在母親眼中,賓拉登一直是個好孩子。(圖/CFP)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策劃2001年911恐攻,他2011年被美軍特種部隊狙殺。他的母親加尼姆(Alia Ghanem)近期打破7年沉默,首度公開談論兒子,她說,賓拉登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是害羞的好孩子,是上大學才被洗腦,從此迷失方向。

加尼姆告訴《衛報》,一家人最後看到賓拉登是1999年,當時他在阿富汗,也正是911恐攻兩年前,他已被認為是全球的恐怖主義嫌疑犯。得知兒子參與穆斯林兄弟會組織後,加尼姆非常沮喪,她覺得這個機構就像邪教般的存在,「我們很難過,完全不想要這種事情發生,為什麼他會拋棄所有?」

▲▼賓拉登。(圖/CFP)

▲賓拉登曾被FBI列為十大通緝要犯。(圖/CFP)

賓拉登的手足哈桑(Hassan)與艾哈邁德(Ahmad)聽聞911發生後;艾哈邁德表示,「從最小的到最年長的,我們都替他感到羞恥,我們知道所有人都將面臨可怕的後果,國外的家人也回到沙烏地阿拉伯。」他補充,在恐攻發生後的17年,母親至今仍否認賓拉登的罪刑,反而指責他身邊的人。

事實上,賓拉登的家人在沙國仍是最具影響力的家人之一,他們獲得鉅額建築財富。恐攻發生後,這家人說他們被沙國政府審問,出境與其他行動也被限制。賓拉登的父親總共有50多名孩子,已與加尼姆離婚。

"[His mother] loved him so much and refuses to blame him. Instead, she blames those around him," bin Laden's half brother said.

ABC News 發佈於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直到今日,加尼姆依舊不太能相信兒子已離去,她說賓拉登個性坦率,又很會念書,她從未懷疑過兒子會成為聖戰士。賓拉登1957年出生於沙國,1988年創立蓋達組織,1993年他被撤銷公民身分,並於2001年發動恐攻,當時有4架美國商用客機被劫持,將近3000名無辜民眾喪生。

賓拉登隨後逃到巴基斯坦,有時蓋達組織會釋出他的畫面。2011年,美國海豹突擊隊闖入賓拉登在巴基斯坦的庭院,射殺了這名恐怖份子;美軍之後依照伊斯蘭教儀式,24小時內海葬賓拉登的遺體。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