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夏日戲水注意!「水安嘉年華」將教授防溺知識

▲▼台北市教育局周日將登場「水安嘉年華-清涼一夏、戲水平安」活動,以實際體驗的方式,了解戲水的注意事項。(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周日將舉辦「水安嘉年華-清涼一夏、戲水平安」活動,以實際體驗的方式,了解戲水的注意事項。(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戲水消暑是暑期熱門的戶外活動,但同時也是溺水事件發生的高峰期,教育部體育署今(3日)特別針對戲水的注意事項舉行記者會,這個月5日將在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上舉辦「水安嘉年華-清涼一夏、戲水平安」活動,期望讓民眾透過實際體驗了解各式的防溺知識。

夏天是戲水活動的旺季,不管在游泳池或是開放性水域,都應該學習防溺與自救技巧,學生平日在學校的游泳教學,除了游泳能力的增進外,更需要的是自救技巧的學習及水域安全知識的加強。今年教育局舉辦的活動,宣傳的口訣是「五不五要」:不長時、不跳水、不嬉鬧、不疲累、不落單及要冷靜、要暖身、要注意、要小心、要合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日登場的「水安嘉年華」活動,將分「水安展示」、「水安互動」及「中央舞台」三大區域,除了藉由實際的體驗,讓民眾了解水域的安全知識,還邀請專業救生員進行水中自救方法教學,另外還有專屬水域安全的「防溺10招拳」,透過簡單的口訣及有趣的動作,加深民眾對水安的相關知識。

▲▼台北市教育局周日將登場「水安嘉年華-清涼一夏、戲水平安」活動,以實際體驗的方式,了解戲水的注意事項。(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戲水注意事項舉行記者會,學生開心參與活動,了解防溺知識。(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