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寫26字辭呈給老闆…同事怒批「白目」! 網反讚:有告知不錯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員工寫26字辭呈給老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現代工作人來說,提「離職」傷感情,又是棘手問題。台中一名女員工今(2)日在《爆廢公社》表示,公司一名同事不做了,卻只寫了一張紙條給老闆,「我要辭職,請儘速回覆我」,讓她忍不住罵「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小孩」。網友卻紛紛開砲,「有告知就不錯了」、「很有禮貌還願意等新人到再離職」。

女員工為老闆忿忿不平,忍不住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開頭就痛批「也不是第一次出社會工作,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小孩?」她貼出一張紙條,上面僅寫下兩句話「老闆:請問你找一位會計需多久的時間?我要辭職,請儘速回覆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員工提離職留紙條給老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網友透露,這位員工已經做1年多,當初會進公司是老闆的朋友拜託的,「8點上班常常8點半之後才來,還說自己對灰塵過敏,不能掃地」,她直批不是她慣老闆,而是覺得根本沒心上班。「老闆人很好沒刁難,他說他想最後3天就好也同意了」,但原PO看到這辭呈,還是忍不住罵「真的是不做最大」。

有網友看到後,認為離職確實當面告知老闆比較好,用紙條真的不是個好方法;也有人認為,其實這位員工的態度算很好,至少不是擺爛或不進公司直接走人,也紛紛留言,「誠實告知也被酸,可憐了」;還有網友則是酸女員工的慣老闆心態,「有告知還讓你先找好人,還不滿足」、「人家至少還有心在老闆的立場想,你直接開噴才白目!」

知名人力銀行人資長曹新南則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看法,他說很多時候,員工依預吿期,甚至少於預告期限就閃人的情況非常多,讓老闆根本來不及找新人,原本的工作頂多先交接給主管、臨時代理人,或跟員工談好當找到新人要回來交接,「所以要看你公司平常有沒有善待員工」。最後他說,這位寫紙條的員工願意等老闆找到人再離職,算是很佛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