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學生「暴風腳速」美國奪冠 網友驚:跳繩在哪?

▲▼孩子左右踩踏,腳步快到看不見。(圖/翻攝自秒拍)

▲參賽選手左右踩踏,速度快到看不見跳繩。(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東薈小學跳繩隊在2018跳繩世界杯賽中,一舉拿下23個項目的冠軍、50多枚金牌,指導教練看到孩子上台領獎時,感動到都快流下眼淚,比賽中他們的「暴風式腳速」讓網友驚呆問「繩子在哪?」畫面中,中間負責跳繩的主將微彎身子,眼睛緊盯繩子,左右兩腳踩踏間隔相當一致,令人驚嘆的是速度快到繩子自動隱形。

據了解,中國大陸2018年首次組隊參加美國的跳繩世界杯賽,東薈小學是代表出征的隊伍之一,隊員都是運用每天課餘時間訓練。畫面中,3名參賽的小學生站在領獎台上,手中除了高舉獎盃與獎狀,更高高撐起代表中國的五星旗,讓教練直呼「我們真的會有一點點想流淚的感覺,覺得很自豪。」

美國的跳繩世界杯賽中,中國一舉拿下23個項目的冠軍,金牌總數達50多枚。畫面中,運動場上,穿著紅色上衣與黑色短褲的3位小朋友分工合作,2人分別站在左右兩端控制跳繩頻率,中間負責跳的主將則是微彎身子,雙手騰空握拳擺放身體兩側保持平衡,眼睛緊盯繩子,左右兩腳踩踏間隔相當一致,過程中,只有傳出規律的踩踏聲,但速度快到繩子已經自動「隱身」。

教練感性的說,平常他們在學校升旗,都沒有那麼大聲唱過國歌,聽到國歌在美國響起,特別感動。他分享,「來到訓練場地,你就要把一切的事情放開,專心地做這件事,當你專注的時候,你會動用你身體所有的神經細胞,都會很投入的參與,把訓練要變成他們自己的事,用興趣去引導他們。」

參賽隊員每天早上7時20分到校,訓練至8時35分上課,放學後有1小時的訓練時間,其中,黃同學受訪時表示,只要精神集中,一開始比較緊張,站在那個場地上就不會那麼緊張;楊同學也說,就放鬆,感覺在比一些小的比賽,他們都和你不是同一個組的,然後你單獨在那個場地比,我就認為這樣比較放鬆。

教練最後勉勵,「孩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到這裡就滿足了、停止了,不是我們追求的,我們追求的是要他們持之以恆,要堅持一樣東西學會堅持,學會不斷地去超越自己,重點還是引導他們吧,懂得團隊合作、懂得榮譽。」

►►►影片請點這

▼小學生雙手騰空握拳擺放身體兩側保持平衡,眼睛緊盯繩子,訓練專注力。

▲▼孩子左右踩踏,腳步快到看不見。(圖/翻攝自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