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者遭恐怖組織綁架3年 最新跪地求饒片曝光:請幫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44歲記者安田純平3年前在敘利亞失去消息,日前網路流傳一支他向外界求援的影片,他身穿橘色衣服,背後有兩名持著長槍的黑衣男,他說,「今天是2018年7月25日,麻煩來救我。」不過,影片的真實性還不得而知。

近期曝光的畫面約20秒,上頭日期為2018年7月25日,疑似安田的男子用日語說,他的名字是UMARU,「我是韓國人,正處在非常嚴苛的情況下,麻煩盡快幫助我。」據了解,安田純平是名在中東取材的自由撰稿人,他2015年被敘利亞的武裝組織「努斯拉陣線」綁走,至今下落不明。

日本媒體報導,這位橘衣男就是安田純平的可能性很高,但還不能完全確定。有分析指出,安田純平的精神可能出了問題。7月初,網路上也廣傳一支影片,自稱安田純平的男子說,他很想與家人團圓。

▲▼日本44歲記者安田純平3年前在敘利亞失去消息。(圖/翻攝自推特/木村結)

▲疑似安田純平的男子跪在地上求救。(圖/翻攝自推特/木村結

無國界記者組織2015年曾表示,武裝組織於期限內要求支付贖金,否則就要殺害人質。協助安田越境的相關人員接受採訪時稱,安田在進入敍利亞當天即被武裝組織扣押。

安田純平是埼玉縣人,曾在報社當記者,後來成為自由記者,並前往敘利亞、伊拉克等戰亂地區採訪。消息人士露透,綁架安田的是國際恐怖組織「蓋達」的的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又稱勝利陣線)。

事實上,日本文字工作者遭武裝組織綁架已非首例,資深記者後藤健二2014年在伊斯蘭國與外界失去聯繫;她的妻子隨後收到要求贖金的信件。2015年1月,後藤健二被聖戰士約翰斬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