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半夜翻到癌逝母手寫食譜…是女兒最愛的菜 她心酸:來世再見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半夜在家中櫃子翻找東西時,突然發現一張已逝母親的手寫食譜,內容還是她最愛的菜之一,「如今再也吃不到媽媽口味的料理了,媽媽再過一個多月就過世滿兩年了。」她寫道,小時候曾嫌棄母親的菜,長大後,卻再也沒有機會說抱歉,她現在只希望每個人都能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親朋好友。

▲▼半夜翻到癌逝母手寫食譜…是女兒最愛的菜 她心酸:來世再見。(圖/PTT網友leeangwu授權提供)

▲一張食譜,牽動起女兒的情緒。(圖/PTT網友leeangwu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PTT貼出食譜照,可見媽媽用藍色原子筆寫下該準備的材料,9個料理步驟等,當時似乎因為家裡的印表機沒墨水,或許也是還不會操作機器,所以直接用手抄。她回憶,母親擅長做菜,每次聽到女兒想吃什麼,就會去學,孩子上大學在外地念書回家後,一定做好滿桌女兒愛吃的料理。

這名疼愛孩子的母親之後罹癌病逝,再過一個多月,就是她離開滿兩年了。女網友因為看見這張食譜,過往的情緒頓時湧上心頭,她原以為自己放下了,但最近又經常在夢中與母親相遇,「每次回憶過往的一切又不小心淚流滿面了。」

想起媽媽生病時,體重直掉,承受著病魔的折磨與化療的副作用。女網友的心情也很兩難,一方面,她看著母親精神不佳而感到辛苦,母親離開後,她一方面也替媽媽開心,因為終於脫離病痛,可以雲遊四海,但「即便媽媽過世再久,對她的思念都是永無止盡的,活下來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活得快樂充實。」

媽媽離世後,女網友才懂得長輩常說的道理,也就是把握當下,珍惜每個重要的人。夜深時刻,她看著那張食譜,知道家裡不會再有人聽她分享生活的每個時刻,也沒有熟悉的料理可以享用,「只能說來世再見,很想告訴她我現在過得很好也很開心,請她不用擔心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