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讚台灣經濟及民主 外交部感謝

▲▼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美東時間30日在「美國總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華府總部的「印太商務論壇」(Indo-Pacific Business Forum)發表演說,其中特別肯定台灣的經濟發展及創造的開放民主社會使台灣成為高科技的動力引擎。外交部對龐培歐國務卿在闡述「印太戰略」的演說中肯定台灣的多方成就,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指出,川普總統去年底於「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及「國家安全戰略」(NSS)報告中首度揭櫫「自由開放之印度洋-太平洋」倡議。美方官員並曾多次公開闡釋台灣在「印太戰略」中所扮演的角色,包括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本年3月在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演說時,盛讚台灣的民主制度為整個印太地區樹立典範;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本年7月於「傳統基金會」演說中也肯定台灣為「印太戰略」有價值的夥伴。此外,美國務院另曾多次公開表示美國視台灣為重要夥伴、台灣為民主成功故事及世界上的一股良善力量。

外交部說,如同龐培歐所指出,台灣的經濟發展與開放、民主社會使台灣在高科技供應鏈中位居樞紐。此外,台美在數位經濟、能源、基礎建設、「新南向政策」,以及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密切合作,本年6月並派遣最大規模的代表團出席「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均顯示我持續強化台美在「印太戰略」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我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願共同推動「自由開放之印太區域」的周邊國家密切合作,在區域穩定上扮演更為積極及正面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