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砸122億人民幣 在嘉興機場建全球航空物​​流樞紐

▲▼圓通速遞。(圖/翻攝自圓通速遞官網)

▲圓通將在嘉興機場建設全球航空物​​流樞紐。(圖/翻攝自圓通速遞官網,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圓通集團30日宣布,投資122億人民幣(約547億新台幣),在浙江省嘉興機場建設全球航空物​​流樞紐,預計2021年投入使用;屆時將成為圓通速遞與圓通航空的全球運營基地、創新研發中心和結算中心。

協議顯示,圓通在嘉興機場建設的全球航空物​​流樞紐項目,首期用地面積1454畝,總建築面積60萬平方公尺,主要建設航空貨運樞紐區、機務維修區、速遞全球營運中心、智慧物流園區以及配套辦公區等。圓通集團以此為基礎,推進多式聯運平台建設,打造超級共享聯運中心和長三角商貿集散中心。

根據項目規劃和運量測算,到了2030年,圓通在嘉興全球航空物​​流樞紐運營的自有全貨機,預計可以達到50架,每年航空貨郵量可達110萬噸;到了2050年,每年航空貨郵量將可達到240萬噸。

▲▼圓通速遞。(圖/翻攝自圓通速遞官網)

在圓通之前,順豐速運是各大快遞公司當中最先使用飛機、最早規劃建貨運樞紐機場的公司。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湖北國際物流樞紐項目(又稱順豐國際機場)位於湖北省鄂州,項目包括4E級全貨機機場、物流運輸基地和產業園,總投資610億人民幣,規劃用地75平方公里,目標建成為全球第4、亞洲第1的航空物流樞紐,項目已於今年初獲得批准,預計2021年投入運營。如果項目的時程不變,圓通的全球航空物​​流樞紐項目和順豐的湖北國際物流樞紐項目都會在2021年投入使用。

為何選定嘉興機場作為建設地點?圓通集團副董事長、圓通航空董事長蘇秀鋒表示,目前超過4成的國內、國際快遞量集中在長江三角洲區域,從覆蓋範圍來看,嘉興機場3個小時的飛行圈能夠全面覆蓋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冀以及成渝經濟區等國內核心城市群,3個小時公路運輸能夠覆蓋1.4億大陸最有消費能力的人口,市場條件能夠滿足集團的需求。

▲▼圓通速遞。(圖/翻攝自圓通速遞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