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節首秀無人掃雷快艇 普丁:列裝26艘艦艇重建海權

▲▼俄國海軍節。(圖/路透社)

▲俄國海軍節依慣例舉海上閱兵式,除了展現技術,也向國際宣示海戰的實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29日慶祝海軍節,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聖彼得堡的海上閱兵式上,首次曝光了最新型無人駕駛的機器人快艇,並宣稱2018年俄國海軍已入列4艘水面艦艇、1艘反破壞艇和3艘補給艦,總計會有26艘艦艇列裝,將重建海上強權。

▲▼2018俄國海軍節。(圖/路透社)

▲▼2018俄國海軍節。(圖/路透社)

俄羅斯每年在7月最後一個星期日慶祝海軍節,依過去慣例舉行海上閱兵式,由俄國總統檢閱海軍艦艇部隊。根據俄國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報導,今年有4000名官兵和39艘軍艦參加在聖彼得堡涅瓦河舉行的閱兵式,其中首次出現無人駕駛的機器人快艇,將作為掃除水雷的新工具,部屬在新一代12700型「亞歷山大‧奧布霍夫」號(Aleksandr Obukhov)掃雷艦上。

▲▼12700型「亞歷山大‧奧布霍夫」號。(圖/俄羅斯國防部)

▲最新型無人駕駛的機器人快艇將配置在12700型「亞歷山大‧奧布霍夫」號掃雷艦上。(圖/俄羅斯國防部)

根據報導表示,12700型掃雷艦排水量為890噸,長61公尺,寬10公尺,採用玻璃纖維製成船體,由於玻璃纖維不會生鏽,會比一般鋼鐵製造的掃雷艦壽命更長。第一艘12700型的「亞歷山大,奧布霍夫」號已在2014年服役,第三艘12700型的「伊萬‧安東諾夫」號(Ivan Antonov)也將在今年秋天測試。

▲▼普丁在海軍節致詞。(圖/路透社)

▲俄國總統普丁在和美國總統川普達成「不再軍備競賽」的默契後,卻又不斷在武力上示威的舉動耐人尋味。(圖/路透社)

俄國總統普丁在海軍節表示,2018年將列裝26艘新艦艇,其中4艘將配備「口徑」(Kalibr)巡航導彈系統,為了打擊國際恐怖主義並確保戰略平衡,會繼續加強艦隊發展並提高裝備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