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5月收S-400飛彈 解放軍:中俄戰略關係已有階段性成果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自製的S-400飛彈已經交給解放軍。(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於2014年向俄羅斯訂購S-400咆哮者飛彈(S-400 Triumf),交付時程極為保密。據消息指出,俄羅斯在今年5月就已經透過海運將第一批S-400運往中國,而解放軍也已經簽收。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近日也表示,中俄之間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目前正在按計畫順利推進。

根據塔斯社(TASS Russian News)報導,早在2014年11月,俄羅斯已和中國簽署合同出售S-400飛彈系統,隔年俄國官方也證實這筆訂單的真實性,中國將是這個系統的第一個國外買家。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行進中載運S-400到展開需時 5到10分鐘,從展開進入備戰狀態只要3分鐘。(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國自製的S-400咆哮者飛彈是由金剛石中央設計局(Almaz Central Design Bureau)於90年代末設計的地對空飛彈系統,在2007年投入用於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包括遠程40N6、中程48N6、近程9M96共3種防空導彈,構成多層次的防空網。

S-400系統的雷達最大探測距離有600公里,交戰期間能在400 公里範圍內同時追蹤300個目標物、對其中72個瞄準鎖定,並對其中36個目標進行攻擊,開機至備戰狀態僅需3分鐘時間。

▲▼俄國自製的S-400部署在窩瓦河一帶警戒。(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部屬在西部地區威嚇東歐各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根據德國《萊茵郵報》指出,俄羅斯在2017年年底曾再次派代表團「推銷」第二批飛彈,但中方婉拒提案,稱已滿足需求,暫時不考慮購買後續武器。

據了解,解放軍可能開始自主研發和S-400水準相當的防空飛彈。儘管如此,俄羅斯對自製的S-400仍具信心,不但移防到西部地區威嚇北約和東歐各國,也移駐到敘利亞境內協助政府軍打擊反抗軍和伊斯蘭國(ISIS),未來將陸續向土耳其和印度等國交貨,協助強化空防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