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33K美國店長!網狂譙「慣老闆到國外」 CoCo都可急回應再掀戰

▲▼CoCo都可手搖飲宣布7月全面加薪。(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CoCo都可的徵才訊息掀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連鎖手搖飲「CoCo都可」徵美國店長,月薪僅開3萬1至3萬3千元,在網上掀起熱議,就有網友發現,澳洲雪梨分店店長也是這個價碼,表示這薪資和假期明顯違反澳洲勞基法。眼見輿論越滾越大,CoCo都可發澄清公告,表示此為在台培訓時期的薪資,並非當地薪水,且已於今日在相關網頁上更新說明了。

CoCo都可之前在人力銀行網站貼出徵才訊息,欲找1-2名美國舊金山分店的店長,負責門市營運、銷售、與人員訓練、管理等,但只開出月薪31K-33K,讓不少民眾傻眼,驚喊「台灣的企業家真的是有世界觀嗎?」、「這太離譜了吧」、「在美國還想當慣老闆,有夠丟臉的= =」、「美國工讀生,薪水就打扒店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司急發公告澄清。(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網友直言,以那個價碼和休假日,在當地根本違法。(圖/翻攝自澳洲打工度假臉書社團)

另外,也有網友看到,他們「澳洲雪梨店長」也是開出相同的待遇,忍不住在澳洲打工度假社團分享,並直言「在澳洲如果有這種能力和條件,這薪水翻3倍都不夠請,而且這薪資和假期很明顯的違反澳洲勞基法,用台灣的法規請外國人才,到底是搞錯了什麼?

CoCo都可今日發出澄清公告,指出人力銀行網頁上刊登薪水為「在台灣培訓時期薪資」,非美國當地薪水,「本公司已於今日更新人力銀行相關網頁上說明,標註該薪資為在台灣培訓時期薪資。」

▲公司急發公告澄清。(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公司急發公告澄清。(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對此,網友們仍有許多疑問,紛紛回應「所以培訓完成後,在美國的薪資是多少呢?」、「一般正常邏輯來說~徵人是po正職薪水,而不會po培訓時的薪水吧?感覺就是出包後硬凹」、「有永久居留權就不會做這種工作了啦,培訓時期33K是很高膩」。

►徵美國店長!CoCo都可「月薪開3萬3」 網傻眼:比台門市多2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