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北辰:國軍長年犧牲都毀在吳釗燮一張嘴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CNN專訪時,提到「若沒有美國持續軍事支持,台灣可能被北京武力佔領」。對此,退役少將于北辰認為,國防部應該要向外交部抗議,吳釗燮的說法對國軍是極大侮辱,「必須對國軍道歉,長年累月的犧牲、流血流汗,都毀在他一張嘴上。」

于北辰認為,吳釗燮在接受CNN專訪時的內容,講白了就是向美國乞討,如果美軍不協防台灣,大陸就會武力統一台灣,「這個說法是對我們國防戰備的鄙視。」

于北辰表示,吳釗燮身為外交部長,應該要對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但卻在美國人面前示弱乞討,希望美國可以派兵協助台灣,「這就是對自己的軍隊不信任。」

于北辰進一步談到,不論是前部長馮世寬、現任部長嚴德發,都曾信心滿滿告訴國人,保護中華民國絕對有信心,只要有國軍在,中共休想越雷池一步。

于北辰諷刺地說,吳釗燮不知是招潮蟹還是寄居蟹?把自己的自信寄居在美軍中,簡直是「喪權辱國」,對於國防是極大的侮辱。

于北辰說,過去談到軍事同盟的議題,美國人每次到台灣來,對於漢光演習的評估都講同一句話,就是「我要知道你們捍衛的決心」,但是吳釗燮的話等於是在說,「美國不來幫我們,我就保衛不下去,這樣更糟糕。」

▼陸軍退役少將于北辰。(圖/翻攝自于北辰臉書)

陸軍退役少將于北辰,于北辰(圖/翻攝自于北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