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高溫熱暈老翁 修剪樹木遭烈日狂曬倒地

▲警消到場急救熱暈老翁 。(圖/記者陳駿豪攝)

▲警消到場實施CPR搶救熱暈老翁 。(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記者陳駿豪/嘉義報導

近日高溫熱爆,嘉義市一名年約62歲老翁,於上午10時,修剪自家樹木,不料未做好防曬工作,突然暈眩倒地不起,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實施CPR,到院後恢復呼吸心跳。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發現1名男性患者 張姓老翁年約62歲,躺在地上無意識,現場有民眾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急救,救護人員立即接手並重新評估生命徵象及詢問現場狀況,民眾表示,患者在修剪園內樹木疑似正午高溫曝曬,突然倒在地板上叫不醒,且在救護人員到達前給予CPR急救處置。

救護人員評估患者無意識、呼吸及脈搏摸不到,遂實施CPR+LMA(喉罩呼吸道)+AED(建議電擊)急救,並使用BVM(甦醒球)給氧;送醫途中持續CPR並以無線電通報指揮科轉報聖馬爾定醫院準備接手急救,到達醫院由醫護人員接手處置,到院後患者已恢復心跳。

市府消防局表示,夏天溫度高,從事屋外勞動者必須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如遇頭暈或身體不適等狀況必須馬上停止並稍作休息,民眾如果目擊請趕緊報案請求救護車前來搶救,報案時派遣員會在線上透過電話辨識患者是否無生命徵象,如無意識及呼吸可以在救護車到達前實施純壓胸CPR,如此將可增加患者存活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