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夫結合App定位 峇里島要擺脫「垃圾地獄」

▲人間天堂變這樣! 峇里島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圖/CFP)

▲大量垃圾堆積海灘的問題難解,峇里島日前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知名度假勝地峇里島吸引許多遊客駐足,也帶來大量的垃圾,為了解決垃圾問題的困擾,民間團體除了動員社區的力量,甚至和科技公司合作,結合衛星定位App,提高垃圾收集量,也提升工作效率。

在峇里島最熱門的遊客海灘上,地方政府每天至少要出動一次重型機具清理垃圾,甚至峇里島和印尼每年要動員3次大型的清掃行動,聚集數萬名遊客和當地居明來整頓社區。儘管如此,大量垃圾堆積的問題依然無解,因此政府去年底宣布「垃圾緊急狀態」。

▲人間天堂變這樣! 峇里島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圖/CFP)

▲民間團體常邀請遊客和當地居民協助垃圾清運。(圖/CFP)

民間社區團體「印尼垃圾英雄」(Trash Hero Indonesia)全國有20多個分部,在峇里島就有12個,每星期都會利用社群媒體舉辦「淨灘」活動,邀請遊客和當地居民協助垃圾清運。為了提升垃圾收集量和工作效率,Gringgo Trash Tech公司開發了App結合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在峇里島登巴薩市(Denpasar)的一個5000人村莊試營運,讓清道夫們的工作更有組織和效率,除了可以收集更多垃圾以增加收入,App還提供了可回收垃圾的最新價格供參考。

根據路透社報導,峇里島的垃圾清運服務和基礎設施,沒能跟上因為觀光而快速發展的腳步,必須改善島上的垃圾掩埋場、投資更多資源回收設施、定期收集垃圾且擴大島上的自來水供應。

▲▼峇里島,度假,海島,海邊,衝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峇里島跟不上因為觀光而快速發展的腳步,美麗的沙灘隔天就成為垃圾地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峇里島烏布德市(Ubud)的當地公司Rumah Kompos 準備了6輛卡車來蒐集飯店和住宅的垃圾,並將垃圾運到公司倉庫分離、回收,轉化成堆肥獲垃圾掩埋場。公司經理Supardi Asmorobangun表示,政府補助設立回收設施,邀請當地孩童參加「綠色營地」的活動,並播放和氣候變化、塑膠汙染相關的電影。該公司也在學校推動重複使用水瓶的計畫,最終夢想是推動峇里島每個村莊做好垃圾分類。

有專家表示,追蹤海灘垃圾的源頭很困難,估計多達80%的垃圾來自於峇里島本身,有了新科技輔助,再加上來自世界各地組成的「清道夫」,是解決垃圾問題的關鍵要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