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被拆穿!男下車「自白」酒駕 玻璃球吸食器露陷

▲員警電眼掃到嫌犯以衛生紙包裹的玻璃球吸食器。(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電眼掃到高男以衛生紙包裹的玻璃球吸食器。(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43歲高姓男子22日晚駕車行經警方路檢勤務時,與員警相對而視並左顧右盼,在警方示意停車受檢後,竟主動表明有酒駕情事,經酒測後卻無酒精反應,員警覺得可疑拿著手電筒往車內照射查看,在副駕駛座發現用衛生紙包裹著玻璃球安毒吸食器;這才揭破高男偽酒駕情事,偵訊後依法移送偵辦。

▲高男至後車廂配合接受盤檢。(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高男至後車廂配合接受盤檢。(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於昨日20時45分在中壢區龍川九街、龍昌路口執行青春專案擴大臨檢勤務時,高男駕駛自小客車不斷與警察對眼而且還左顧右盼,警遂示意其停車攔檢,沒想到高男一下車就表示自己有酒駕情事,並帶著警方順勢走到後車廂接受盤檢,但酒測後發現無酒精值。

▲高男辯稱酒駕誤導員警以規避吸食毒品情事,但仍遭員警識破(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高男辯稱酒駕謊稱酒駕以規避吸食毒品情事,但仍遭員警識破被逮。(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覺得可疑遂拿著手電筒反方向往車內駕駛座前方照射查看,結果在副駕駛的椅子上就看到用衛生紙包著的安非他命吸食器(玻璃球)1個。員警問高男那是什麼,結果高男回說:「就是那個球啊~」,高男當場辯稱是朋友所寄放持有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因為被衛生紙包著,高男仍可說出那是玻璃球,最後見無法再隱藏,只好坦承為毒品吸食器,警方訊後則依毒品罪嫌將高男移送法辦。

高男供稱,毒品是向一位綽號叫作「阿文」的朋友所購買,平時都是用line通訊軟體連絡,不知道他的詳細資料,最近一次吸毒是在6月底的時候。因為自己沒有毒品前科,因此向警方辯稱有酒駕,在姊夫家喝了酒精性提神飲料,假藉要讓警分心與酒測,拖延時間與說謊的結果,但警方愈查愈明,因吸食器仍留在車內裡被警方電眼掃到而戳破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