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後小學生「暑假堅持補習」 6點半學到晚上10點「爸媽沒逼」

▲▼00後小學霸             。(圖/翻攝自梨視頻)

▲00後小學霸。(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江西南昌的陳果是一名即將升國中的學生,而在這次的暑假她自己主動選擇要去補習班上課,只因為想贏在起跑點。00後出生(2000年之後)的學生有不少像陳果一樣,一大早就出門上課,標準未來學霸的樣子。

據梨視頻影音,坐著公車的陳果說,每天6點半起床,就先複習功課、記筆記,接著坐公車到補習班,課程安排是上午上物理、下午是語數英,晚上10點睡覺前會先做個物理實驗,班上60個同學有30個都去補習了。

被問及這樣不辛苦嗎?陳果回答,因為我想贏在起跑點,現在學了開學之後就可以跟別人拉了一段距離。覺得什麼事情覺得最累?她則說,等公車時吧,有時候要等到40幾分鐘,等到都想回家了,但還是每天堅持去補習,「可能是我自己想去的吧,不是爸媽逼的。」

影片最後也訪問到幾名要去補習的小學生,對於上課的想法是「想再把自己提高」,以及「想考好一點的國中」。00後的學生現在最大也才18歲,有些人選擇在家拍抖音,而也有些人自願早起去上課,或許學霸的誕生就是從這裡培養起。

網友則說,「關鍵是小妹妹自己想學,而不是家長逼的,這就很可怕了」、「努力了,就不會後悔,不努力,後悔都沒有用」、「只要不是家長逼著孩子學,挺好的」、「踢得一腳正在滑抖音的妹妹」。也有人說,「說真的這根本不能贏在起跑線上,要贏是靠你平常的積累」、「不要讓我的媽媽看到這條新聞」、「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百米賽跑」、「以後智能機器人會取代更多的崗位」。

▲▼00後小學霸             。(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