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財富世界500強陸企上榜120家 騰訊控股利潤率最高

▲兩會、馬化騰慣例在兩會期間舉辦記者會            。圖/CFP)

騰訊公司現任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 。圖/CFP)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2018《財富》今年上榜的大陸公司達到120家,有13家中國公司首次上榜,值得注意的是,利潤率最高中國大陸公司中,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超過30%,較去年排名也上升了147位。

美國《財富》雜誌每年評選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的排行榜,以公司的營業額為排名,是衡量全球大型企業最具權威榜單的評選機制,每年會發佈一次。

而中國大陸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騰訊、碧桂園、華為、美的。在今年的500強排行榜上,中國大陸公司中,利潤率最高的是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超過30%。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躍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8家都來自中國大陸,除了國家能源投資集團,其餘7家是:阿里巴巴(上升162位)、騰訊(上升147位)、山東能源集團(上升138位)、廈門國貿(上升134位)、美的(上升127位)、廈門建發(上升126位)和碧桂園(上升114位)。

▲2018世界500強            。(圖/記者周怡德攝)

▲2018財富世界500強榜單。(圖/翻攝財富中文網)

從行業看,所有的互聯網服務公司,排名均有大幅提升,它們是來自中美兩國的京東、阿里巴巴、騰訊、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所有上榜的房地產行業企業均來自中國。

汽車製造業領域,中國有7家上榜公司,美國僅有通用汽車和福特兩家。在上榜公司數量上,今年中國達到了120家()陸資企業與台資企業),已經非常接近美國(126家),遠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

至於台灣廠商方面,以美元計算年營收規模,鴻海排名上了3個名次,由去年的27升至今年的第24,和碩居285名,廣達排354名、台積電為368名,仁寶位居404名、國泰人壽排410名,特別的是緯創集團與中油公司皆為首次上榜,分別排在432與436名,富邦金控位居479名,共計9家台灣企業,也列入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