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眷觀禮阿帕契成軍 希望給國軍多鼓勵、少苛責

圖、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陸軍航空601旅AH-64E阿帕契全戰力成軍典禮,除了受校部隊官兵、國軍第一位該型機女飛官楊韻璇是全場焦點外,受邀攜家帶眷見證夫婿、子弟榮耀一刻的家屬都表示與有榮焉,卻也流露出對直升機飛行安全的不安,希望國人多給國軍一分鼓勵、少一分苛責。

▲受邀觀禮的軍眷,希望國人多給國軍一分鼓勵、少一分苛責。

▲受邀觀禮的軍眷,希望國人多給國軍一分鼓勵、少一分苛責。

成軍典禮由蔡英文總統校閱空中分列拉開序幕,陸航OH-58D戰搜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UH-60M黑鷹直升機、CH-47SD運輸直升機三機編隊通過司令台,緊接著由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進行性能展示飛行,再由蔡英文校閱地面部隊後,以三軍統帥身份宣布「成軍令」。

▲蔡英文總統經過軍眷觀禮區,有別以往的問好互動,一片寂靜。

▲蔡英文總統經過軍眷觀禮區,有別以往的問好互動,一片寂靜。

隨著典禮程序進行,被安排在司令台右側觀禮區的受邀家屬,時而歡呼直升機飛行表演的精彩,時而對機場上受校官兵拍手鼓勵;當蔡英文校閱完地面部隊,返回司令台經過觀禮區時,雖對觀禮民眾揮手致意,但觀禮區一片靜默,有別過去必然鼓掌、「總統好」問候的熱鬧互動;問觀禮軍眷怎麼回事?大家都揮揮手不說一句話。

陸航除OH-58D、AH-1W使用年限較久外,UH-60M、CH-47SD及AH-64E三型直升機,都還是新飛機,由於2014年阿帕契美國甫交機,就發生失事狀況,江姓家屬直說雖然相信部隊的飛機維修保養能力,但小孩一飛上天,心裡始終放不開擔心、十分不踏實,即使如此,他說還是以孩子能在陸航服役為榮,希望子弟為國家做出貢獻。

一位懷裡抱著襁褓嬰兒、手裡牽著2歲小娃到場觀禮的軍眷太太說,夫婿也是飛行員,每一趟飛行,她一顆心總懸著,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她願意作先生最堅強的後盾,讓他無後顧之憂;她說她的先生現在歷練幕僚職,為了成軍典禮忙了1個多月,每天作業到凌晨3、4點,這是國人所看不到的辛苦,她希望台灣民眾能多給國軍一分鼓勵、少一分苛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