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坦克射擊準度超越狙擊槍? 1500米距離擊中IPAD大小目標

大陸網友日前拍攝到解放軍99式坦克部隊在馬路上前進。(圖/取自網路)

▲解放軍99式坦克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99式坦克為解放軍陸軍目前所使用的主力坦克,有大陸軍事評論指出,99式坦克的射擊精準度已經超越狙擊步槍甚至是美軍M1坦克,可以在1500公尺外,擊中IPAD大小的目標。

新浪軍事署名「利刃/WK」的軍事評論員指出,在很多的人印象當中,坦克炮的精度和當今狙擊步槍的精度誰更準這個問題上,很多人都會選擇狙擊步槍。以DSR-1狙擊步槍為例子,它在1000米的距離上,子彈散佈大約在0.2米x0.3米。

解放軍陸軍目前使用的絕對主力99式坦克,能夠做到在1500米的距離上,散佈不超過0.2米x0.2米,相當於在1500公尺的距離上,擊中一個7.9寸的iPad mini,而同為坦克的美製MI坦克,則是0.3米x0.32米,中國在這一點可說是已經超越美國了。

「利刃/WK」進一步解釋,以德國二戰時期的虎式坦克為例,簡單的拉長式坦克炮,在1500米的距離上,散佈也超過了當今不少的狙擊步槍,其中,制衡這一情況的主要因素,就是因為坦克砲彈相對於子彈,在質量上更大,受風速的影響更小,這也就是為什麼,導彈能夠做到對目標的「絕對精度」,以長劍-10巡弋飛彈為例,它在2000公里的距離上,能夠保證將散佈縮小在1公尺以下,準確擊中目標地的窗戶。

九三閱兵展示「陸戰之王」99A坦克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對於坦克來說,借助現代化的電腦火控系統和穩像,無論是靜止狀態打靜止目標還是移動中射擊,都能做到較高的射擊準確度。而如果換成了槍械,則很難做到,所以各國目前在發展坦克時,都將「火力」設為首位。這裡的火力,不僅僅是穿深,還包括了射擊精度。通過加長砲管,增加穩定係統和火控計算,讓坦克炮可以做到對目標的絕對精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