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99式坦克群 威武過大街引駐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日前拍攝到解放軍99式坦克部隊在馬路上前進,看起來雄壯威武,引發民眾駐足圍觀。

《環球網》報導上述消息,但並未詳述地點,僅稱「我國北方某地」。據報導,由於坦克的重量很大,坦克履帶對水泥路面易造成破壞,所以坦克在公路上行駛時,會在履帶上安裝橡膠墊。(下圖/取自網路)

99式主戰坦克也稱之為ZTZ-99式主戰坦克,是解放軍陸軍的新一代主戰坦克,車體設計上參考俄制T-72主戰坦克,並進行了大幅度的改良,除了改良裝甲提升車體防護性能外,動力採用了大陸產WR703/150HB系列柴油機。

在火力上,99式主戰坦克採用了俄國授權的125mm滑膛炮,可發射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破甲彈和榴彈三種不同類型的炮彈,列裝了激光制導炮射導彈系統。

99式坦克火控系統由激光測距儀、彈道計算機、炮手穩定式瞄準鏡、火炮雙向穩定以及控制儀表和各種傳感器組成。裝備了二代熱像儀。與西方的M1A2,豹2A6屬於同一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