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造勢隱憂 最怕新竹縣、嘉義市選情分裂? 

▲吳敦義率領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范綱儀攝)

▲吳敦義率領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14日上午由主席吳敦義與22縣市長提名人集合亮相,舉辦首次合體團結造勢會,但尷尬的是,參選人獨缺台東的饒慶鈴沒到,也讓合體造勢失敗;另外,國民黨新竹縣與嘉義市選情,在楊文科、黃敏惠出線之後都還是有分裂隱憂,對此,黃敏惠強調不會有三腳鼎立的情況,楊文科則表示新竹縣選情雖有很多困難,但他一定會克服並贏得最後勝利。

首次造勢大會,吳敦義和副主席及其他21位候選人都在大型看板上簽名,代表國民黨立下與全民的合約書,為各縣市鄉親拼經濟、顧生活,現場大喊「勝利凍蒜」,吳敦義更是送上象徵「包中」與「凍蒜」的22顆粽子與冷凍蒜頭。

吳敦義致詞時則是推薦各縣市參選人,並強調已經要求參選人守法、節約、全力以赴,並不忘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兩岸、電價、勞工環境都沒有維持現狀,甚至被說「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吳敦義率領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范綱儀攝)

至於合體獨缺饒慶鈴,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解釋,因為今天是台東原民豐年祭,非常重要、對選情有很重要的影響,所以今天饒慶鈴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台東縣長黃健庭向黨中央請假。

只不過,國民黨新竹縣與嘉義市選情,在楊文科、黃敏惠出線之後還是有分裂隱憂,對此,黃敏惠受訪時表示,黨提名後很多事情在往前走,長期的耕耘也被民眾看到,加上這幾個月她們又深耕基層,未來絕對不會變成三腳鼎立,她會繼續努力得到嘉義市民認同。

至於,是否擔心關鍵少數的蕭家影響選情?黃敏惠表示,其實嘉義市有民主聖地之稱,她們要盡非常多的努力,坦言也擔心關鍵少數,但相信嘉義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她並強調提名後,如果對蕭家有太多接觸會引人遐想,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努力、努力、努力,內部則是團結、團結、團結。

▲黃敏惠、楊文科。(圖/記者范綱儀攝)

對於吳敦義下指示要節約,是否也感到打選戰的經費拮据?黃敏惠指出,她想這次是更不一樣的選戰,不是以活動為主,而是把握讓人民認同為主,她將走遍每一個基層,資源不重要,民心支持才重要。

新竹縣部分,立委林為洲依然在爭取參選機會,楊文科受訪則表示,林為洲是個好立委,他們也沒有恩怨是很好的朋友關係,但話鋒一轉就表示,他是新竹縣道道地地的鄉下人,在竹科、中科有好幾十年工作經驗,又有新竹縣副縣長對新竹縣非常了解,還把13鄉鎮跑透透,強調新竹縣選情碰上很多困難,但他會一一克服,相信只要團結,就會贏的最後的勝利。

楊文科表示,也有跟林為洲碰面 ,並透過朋友希望一起為國民黨的勝選努力,接下來就靜待最後結果,他也很感激立委王金平出面協調,直言大家有共識,相信接下來會越來越好。

至於民調落後民國黨的徐欣瑩,楊文科表示,民調只是一時,而且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他的支持度有26%,領先其他參選人,民調只是參考、警惕之用,最後他一定會勝出。

▲黃敏惠、楊文科。(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