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抵柏林笑開懷 德國政府「細緻安排」停機坪接走檢查健康

▲▼劉霞抵達柏林的特格爾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霞抵達柏林的特格爾機場後,立刻上車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10日晚間11時抵達柏林,她來到特格爾機場後,直接從停機坪搭乘黑色廂型車離開,沒有跟在場的維權人士交談。在場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政府的安排「非常細緻」,劉霞上車後,就被醫生簡單檢查健康狀況。

法新社報導,劉霞10日上午11時離開北京,乘坐班機到芬蘭赫爾辛基機場等待轉機,之後抵達特格爾機場,由德國外交官員接走,上車離開現場。她的弟弟劉暉未能同行,但祝福姐姐展開新的生活,願今後的人生平安喜樂。

▲▼劉霞抵達赫爾辛基-萬塔機場時神色喜悅。(圖/路透社)

▲劉霞在芬蘭轉機時笑開懷。(圖/路透社,下同)

BBC中文網指出,劉霞的好友、北京電影學者郝建提到,他曾在今年6月初與劉霞吃飯,當時感覺劉霞情緒焦慮,有時會突然很開心,有時又很沮喪,突然就哭了起來,也不停抽著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表示,劉霞已依照本人的意願,到德國接受治療。

▲▼劉霞抵達赫爾辛基-萬塔機場時神色喜悅。(圖/路透社)

▲劉霞笑容滿面。

現年57歲的劉霞患有憂鬱症,她曾任公職,後來因為追求自由而辭職,成為詩人。劉曉波2009年12月25日被中國大陸官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1年徒刑,二審維持原判,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期間雖確診肝癌晚期而獲准保外就醫,仍不幸病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