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來襲 儲水、食物外,這件事沒做會「賠很大」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今年首個颱風襲台,就是強颱規格的瑪莉亞,台灣民眾對於颱風來襲基本應對方式都有概念,包括準備乾糧、居家檢查等,但有部分民眾卻遺漏一個重要的事項,尤其強颱來襲更該先準備「取下懸掛物」,以免自己與他人的人身安全受到損害。

▲颱風,示意圖。(圖/pixabay、記者季相儒攝)

▲強颱來襲風大雨驟,有件事一定要準備。(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都市密集居住的狀況下,許多民眾會在窗台放置花盆,或是懸掛一些裝飾,然而強颱來襲,這些物品很容易被吹落或是吹跑,造成居住空間內或是外部周邊的損害,甚至是人身安全,在風雨來臨前,請先進行整理。

包括屋外懸掛的裝飾品,如吊盆、堅硬物品等,或是放在花架上未固定的盆栽,也請拿進屋內或放置低處擺設,此外未修繕或有裂縫的招牌、鐵皮等,也該在颱風來臨前固定或用防水膠帶先行補強,避免強風從縫隙吹入造成剝落。

▲颱風,示意圖。(圖/pixabay、記者季相儒攝)

▲一些擺在庭院或窗台外的易掉落物,要在風雨來襲前收進室內,保護行人也保護自己。(圖/pixabay)

而以下則是颱風來臨前基本動作:

補足食物
請先多備1至2天的菜蔬,或是乾糧,盡量避免風雨時出外覓食,也不要以叫外賣解決食事。

儲水備用
颱風天建議隨時確認颱風情況,因上游水源可能造成污染或過於混濁,建議先儲水備用,建議1人1天約4公升(兩個寶特瓶)的份量儲水。

充飽行動電源
家中行動電源多充幾顆,以免發生停電狀況,另外不要只靠行動電源,乾電池也要備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