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水兩艘新055 中國再造新萬噸「海事巡邏船」!

▲▼繼055型「大驅」、萬噸海警船陸續曝光與下水後,中國又傳出要打造另一款萬噸級「海事巡邏船」。(圖/微信/黃埔文沖)

▲▼萬噸級「海事巡邏船」CG圖。(圖/微信/黃埔文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055型「大驅」、萬噸海警船陸續曝光與下水後,中國又傳出要打造另一款萬噸級「海事巡邏船」。黃埔文沖造船廠近日發文披露,他們將為廣東海事局建造中國噸位最大、裝備最先進的海事巡邏船,長約165公尺,寬20.6公尺,深約9.5公尺,設計排水量達10700噸以上。

除了長寬、排水量等規格之外,造船廠還透露了這款新型海事巡邏船的航行、搭載能力,包括能夠在6級海況、8級風力條件下讓直升機起降,最多能搭載300人(100船員與200獲救人員),甚至還有能夠支援夜間起降等。

黃埔文沖造船廠表示,本船定位為海事局旗艦船舶,服役後將能夠大幅提升廣東海事的水上綜合執法能力,並承擔轄區內巡航監管、搜救指揮、應急處置等重要職責,對廣東平安海區建設和海洋經濟發展意義重大。

▲▼繼055型「大驅」、萬噸海警船陸續曝光與下水後,中國又傳出要打造另一款萬噸級「海事巡邏船」。(圖/微信/黃埔文沖)

據了解,中國海警之前列裝的2艘萬噸級海警船,編號分別為2901級3901,該船排水量高達1.2萬噸,航速達25節,能裝載一門76厘米速射艦炮、2門副砲以及2挺高射機槍,這些數據也讓部份媒體一度將它冠上「怪獸級」海警船之名。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2901與3901似乎不常出現,有一派看法認為這是因為他們出動成本太高,而且還有人手不足等問題。至於比較長出現於公眾視野的055型,目前連同日前下水的已建成4艘,一艘排水量均在1.25萬噸以上,並載有高達112組垂直發射單元(V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