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智源挑戰一日幕僚 柯文哲「實話連發」:我第一年市長都亂當

▲▼柯文哲大吐真心話,嚇壞幕僚。(圖/翻攝木曜4超玩)

▲柯文哲大吐真心話。(圖/翻攝木曜4超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邰智源日前體驗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幕僚,一早便到柯文哲家樓下會合,兩人一起搭公車至台北市府,陪跑整天行程。一路上柯文哲「實話連發」,先是自爆當初選市長是「走投無路」,後來又稱第一年當市長都在亂當,嚇壞工作人員,邰智源也笑說,如果真的一刀未剪播出,發言人可能會希望「先給我一刀」。

2018選戰將至,在網路擁有高人氣的柯文哲日前登上邰智源主持的《木曜4超玩》,邰智源跟著柯文哲一起坐公車,談到當初要從醫界轉戰政壇,柯文哲笑稱「走投無路啊」,他原本在台大沒事,但一下MG149案、國科會補助案、愛滋案,所以跑來選台北市長,也感嘆「怎麼會用修理自己的國民為樂」,一旁的節目工作人員則頻問,「這能播嗎?」柯文哲繼續說,「我有講錯嗎?」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表示,他以前喜歡批評人,但現在不會了,因為罵人問題不會解決,就像大巨蛋延宕至今,已經跟遠雄每天協商解決,過去遠雄申請建案卻沒有用那張圖施工,他們就是想說蓋的時候可以等通過,但自己腦袋太硬,發現與圖不合就把它停工,因為像台建中心審防火就審兩年半,還有都審、環評,並沒有像遠雄想的那麼容易。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像社子島禁建48年,「你看他像是禁建的樣子嗎?那上面全部都違建,你說要不要拆遷補償?」邰智源回應,照理講應該是不要,柯文哲則無奈回說,有辦法不要嗎?居民說他已經住40年,更荒謬的是課稅也課40年,「X,以前政府在幹嘛?」自己現在態度就是做多少算多少。

從醫生變為市長,柯文哲認為,兩者並沒有誰比較困難,「任何一件事做到最好都很難」,並說他第一年市長是亂當的,根本不知道在當什麼東西,但現在至少這一年來政策不會出包,也忍不住抱怨,「外科醫生很少聽到謊話,但市長很少聽真話」。

柯文哲不忘砲轟,台灣政壇都在鬼扯,像是深澳電廠、核一核二核四等問題,大家每天都在問,「但我心裡想的是,愚人的問題,智者沒有辦法回答,可是我都不能講」,直指現在政壇的問題就是有人不尊重專業、不讀書、沒有良心。

對於定期票會不會債留子孫,柯文哲強調,路邊停車收費可以來補公共運輸差額,他已經算了2年,要畫幾格、怎麼收錢,「這個都是科學,it's scie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