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殲-15成功掛索 曝光遼寧號首位夜間起降飛官徐英!

中國官方首度公開殲-15艦載機完成夜間起降作業的完整畫面,正式宣布該航母已擁有24小時全天候完整的作戰能力。(圖/翻攝自央視)

▲殲-15艦載機完成航母夜間起降。(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遼寧艦航母僅管早在2012年時就已經服役,但象徵它正式形成戰鬥力的夜間起降項目還是到了去年年底才達成。完成這項歷史性任務的飛官——徐英近日也罕見受訪,除了被大談當下的感動之外,他為戰友做出的血淚貢獻也被曝光。

據《解放軍軍報》報導,去年年底的一天,沉沉夜色中,從阻攔著艦到成功掛索,徐英第一個駕駛殲-15戰機順利完成夜間著艦,而這一瞬間也記錄了解放軍艦載機攻克航母夜間起降技術難關的歷史時刻,為中國航母發展史上添上重重的一筆。

報導指出,徐英職位為海軍某艦載戰鬥機團團長,熟悉他的戰友們都知道,這位有著20年黨齡的黨員、21年軍齡的艦載戰鬥機飛行員,總是充盈著對飛行事業的磅礴激情;為此,他不僅精心剪輯了200餘個訓練的影片,甚至還編譯了40多萬字外軍軍事翻譯後文獻資料。

與此同時,徐英還習慣用日記記錄加入艦載戰鬥機部隊點點滴滴,而這些珍貴第一手紀錄也隨著精心出版的近百期軍方刊物一同刊載,成為了為新加入團隊的年輕飛行員提升戰鬥力的「寶典」;常人真的很難以想像,這些海量資料,居然全部是徐英利用業餘時間一個人完成的。

徐英表示,「從軍幾十年,我始終都要求自己做一個勇敢的追夢者。只有把個人夢想融入中國夢、強軍夢,軍旅人生才能飛出最美的航程。」而談及航母夜間起降、南海海域海上閱兵等高光時刻,他感嘆道,是他非常幸運有機會與這個偉大的新時代同行,是新時代給了自己莫大的榮耀。

▼達成夜間起降項目,標示著遼寧號航母已擁有24小時、全天候的作戰能力。

中國官方首度公開殲-15艦載機完成夜間起降作業的完整畫面,正式宣布該航母已擁有24小時全天候完整的作戰能力。(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