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蒙特州開放「娛樂用大麻」合法 允許持有1盎司製品

▲大麻,大麻菸,大麻吸食器,大麻草,大麻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蒙特州合法娛樂用大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少國家有大麻合法化的社會運動,佛蒙特州(Vermont)日前允許民眾擁有「娛樂用大麻製品(recreational marijuana)」,是美國第9個通過大麻合法化的州。法規准許成年人持有1盎司(約28.35克)的大麻製品,並可種植兩株成熟期及四株尚未成熟的大麻作物。法案在今年1月就通過,於本月生效。

佛蒙特州州長菲爾斯科特(Phil Scott)於2017年時,曾否決該法的早期版本;今年1月時,以十分複雜的心情簽署新法。因為新法沒有關於大麻稅收或銷售的機制,使用者只能自行種植。另外,法律規定不可於公開場所使用大麻;若是房東不允許,房客也不得在租屋處使用、栽種大麻作物。

▲大麻,大麻菸,大麻吸食器,大麻草,大麻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蒙特州合法娛樂用大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蒙特州不只大麻合法化,還是第一個提出、通過娛樂用大麻立法議案的州分。該州不少居民為此事,舉行慶祝活動,紀念合法化的開始,一位倡導大麻合法化的民眾表示,「我們是為了慶物我們有能力可以做這些事,包括培植這些植物,以及專業人士終於可以公開討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