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5億!加國宣導青少年「大麻合法但害健康」 州長:大家有能力自己決定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圖/路透)

▲加國大麻全面合法化,不過政府仍投入8300萬美金針對青少年進行宣導。(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10月開放大麻全面合法化,不過政府仍投入8300萬美金(約新台幣25億元)進行宣導,更舉辦許多公衛教育會議,試圖傳達大麻「對健康有潛在危險」的訊息給青少年與家長。依據各省法規指出,凡提供大麻給19歲或18歲以下的年輕人屬於犯罪行為,最高可處「14年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加拿大一份8月調查報告顯示,年齡在15歲到24歲的年輕人,達32.7%在過去3個月裡吸食大麻。加國政府砸錢舉辦公衛教育會議還要向家長傳達,大麻對成年人來說是合法的,但對於青少年來說是不安全的。

不過負責大麻合法化的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則樂觀地認為,多數年輕人都覺得「大麻沒有風險」且溫和又天然,但是只要拿出科學事實,大家就有能力做出更聰明的決定。其他政府官員則認為,透過規範大麻市場並擊垮非法賣家,可以減少青少年食用大麻的比例。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3年的報告顯示,加拿大青少年吸食大麻的頻率已比其他國家的青少年來得更高。亞伯達省的卡爾加里大學公衛系副教授海因斯薩雅(Rebecca Haines-Saah)建議,父母應該要「趁早且定期」與孩子們討論包含大麻與咖啡因等物質被食用後所帶來的影響。

海因斯薩雅還指出,「如果我們對孩子們不誠實,孩子們一定會在他處獲得資訊」,但又無法保證孩子獲得的資訊是完全正確的,所以要在學校與家庭中提早學習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