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10天就能採收!萬公斤西瓜被砍爛 老農哭癱:全家都指望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登封市64歲瓜農王彥明忙碌大半年,眼看2畝瓜田共2萬多斤(約1萬公斤)的西瓜再10天就能收成,沒想到一夜之間就全遭人一刀一刀砍爛,全家的收入來源頓時陷入困境,讓他難過地坐在瓜田裡邊哭邊說,「以後不再種瓜了。」

萬公斤西瓜1夜全被砍爛,老農哭癱。(圖/翻攝自大河報微博)

▲王彥明哭到癱坐在田裡,所有被砍的西瓜都只能放在田裡任由蟲子啃食、腐爛。(圖/翻攝自大河報微博

王彥明1日下午接受陸媒《大河報》記者採訪時,再度目睹半年心血全都遭人砍爛,忍不住坐在瓜田裡對著一地西瓜痛哭;他提到,妻子去年摔傷腰無法勞動,兒子和媳婦都沒有工作,兩個小孫子一個念國中、一個還在讀幼稚園,一家六口的生計都指望這2畝瓜田,原本再10天就能收成,結果一夜之間就全毀了。

「剛開始我以為是路人隨意惡作劇,才會順手將靠近的路邊的幾顆西瓜砍了,但等我走到田裡才發現是所有的瓜都被砍了。」王彥明形容,當下自己氣到全身發抖、腿軟到幾乎無法走路,就連想死的心都有了,「我們一家都是務農的,平時也很少與人起爭執,自從幾年前家裡開始種西瓜,只要街坊鄰居路過我們都會招呼大家一起來享用,也不知道是誰對我們家有這麼大的仇,竟然趁我不在田裡時下手,即使有仇也別拿西瓜出氣,那是我們一家勞動半年的血汗啊。」

切片西瓜。(圖/ETtoday新聞雲)

▲不少網友懷疑,可能是其他瓜農眼紅才會下手砍爛田裡所有西瓜。(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王彥明聲稱,他種的是一種叫做「美甜」的西瓜,因為今年氣候適宜,光是2畝田就產出2萬多斤的西瓜(1畝田的西瓜一般產量約5000到9000斤),按照市價原本應該可以賣到2萬元人民幣(約9萬元台幣),「如果是被人偷吃我也不會這麼心疼,至少不是浪費。現在只希望警方能早些抓到凶手,還給我和家人一個公道,不然以後我就再也不種瓜了,省得又要這麼傷心。」

王彥明的遭遇經過各大陸媒報導,很快就在網路上傳開,已有善心人士表明願意收購剩下的西瓜,希望多少能幫他減少損失。楊崗村的村主任馮玉環證實,登封市公安局的刑警隊來過村里進行調查,幾乎全村人都投入尋找凶手的行動,「這是很令人心痛的事,我希望不是自己村的人做的,否則以後這個人要如何在村裡做人?」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