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地球發展歷史 「貴州梵淨山」獲選世界自然遺產

▲▼貴州梵淨山獲列世界自然遺產。(圖/翻攝梵淨山景區官網)

▲貴州梵淨山獲列世界自然遺產。(圖/翻攝梵淨山景區官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42屆世界遺產委員會今天決定將中國貴州梵淨山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這也是中國境內的第53處世界遺產。據《人民網》報導,梵淨山記錄地質發展過程,從地形學和地質學等方面來看,梵淨山是見證地球歷史主要發展的顯著例子。

據《人民網》報導,梵淨山原名「三山谷」,位於江口、印江、松桃三縣交界處,不僅是烏江與沅江的分水嶺,而且還是橫亙於貴州、重慶、湖南、湖北四省(區)的武陵山脈的最高主峰。

梵淨山擁有最重要的顯著的多元化生物自然生態棲息地,保存了世界上少有的亞熱帶原生態系統,擁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並有大量7000萬至200萬年前的古老珍稀孓遺物種,「國寶」級珍稀動植物以黔金絲猴和珙桐最具代表性,在生物的多樣性及獨特性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貴州梵淨山獲列世界自然遺產。(圖/翻攝梵淨山景區官網)

▲貴州梵淨山「蘑菇石」。(圖/翻攝梵淨山景區官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從6月24日起在巴林麥納麥召開會議,審議申請進入該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30個遺產地。

中國梵淨山在內的5處名勝申請進入自然遺產名錄,包括中國古泉州(刺桐)史蹟在內的22處名勝申請成為新的文化遺產。另有3處名勝申請成為「混合遺產」。位於比利時和法國邊境的第一次世界大戰西線墓地和紀念場所申請成為「新遺產」,引發關於如何看待近代衝突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